金猫银猫集团公布2019年全年业绩 毛利率稳步上升至17.6%

金猫银猫集团公布2019年全年业绩 毛利率稳步上升至17.6%
2020年03月30日 09:10 金融界

原标题:金猫银猫集团公布2019年全年业绩 毛利率稳步上升至17.6% 来源:美通社

深度调整战略布局 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新零售平台

香港2020年3月30日 /美通社/ -- 中国领先的线上线下一体化互联网珠宝零售商金猫银猫集团有限公司("金猫银猫集团",联同其附属公司,合称"集团";股份代号:1815.HK)宣布其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12个之未经审核综合全年业绩。

2019年,由于集团正处于集团过渡性的策略调整期,且受到宏观环境变化及冲击,致使集团的收入有所下跌至约人民币12.49亿元。虽然收入下跌,但整体毛利率却从约12.6%显着提升5个百分点(相当于40%的幅度)至约17.6%。此乃由于金猫银猫根据市场环境及时作出策略调整,改变第一阶段以低毛利金条引流的促销策略,转为优化产品结构、主推高毛利产品所致。线下零售及体验网络销售额于2019年达约人民币4.5亿元,线上销售渠道销售额达约人民币7.9亿元。

受惠策略调整 集团整体利润率上升

在全球经济形势及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双重冲击下,市场的避险情绪不断升温,金价于近日更重上1,600美元大关。在美国宣布将会无上限买入美国国债及按揭抵押证券后,相信未来的黄金价格将会进一步上扬,身为黄金珠宝零售商的金猫银猫,有望乘着黄金上涨的浪潮拾级而上。加上千禧一代的购买力越来越强,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及悦己消费已成刚需,为金银珠宝消费类产品提供了稳固的支撑。金猫银猫抓住新风口,在积极布局运营短视频营销、电商直播等新营销模式,并通过门店数字化运营和新媒体的运营,把握传统珠宝行业洗牌机会,充分发挥珠宝新零售创新模式的优势,快速扩大公司市场份额。

线上销售方面,金猫银猫自营线上珠宝平台的激活和针对现有会员增加会员权益策略已取得成效,于2019年12月31日平台活跃会员数约已达到50万,按年增长约38.5%;会员复购率约6.4%,按年增长约22.7%。同时,集团将利用科技和大数据研发的"智能营销决策支援系统"通过从线上平台及线下门店收集数据并对其加以分析,助力集团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珠宝新零售平台。

引入策略股东发挥协同效应

去年,金猫银猫更引入了在中国拥有逾千间珠宝门店的金大福董事长姚润雄先生为策略股东。此举措预期能推动金大福珠宝与集团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双方带来庞大的协同效益,除能巩固在黄金、白银及珠宝业界丰富的行业资源,亦有助扩展线下服务网络,并以大数据改善集团的业务布局。

金猫银猫集团联席行政总裁张金鹏先生总结道:"金猫银猫因应经济下行及互联网流量红利见顶的市场环境,审时度势,因势制宜,主动实施策略性调整,代表企业盈利能力重要指标的毛利率显着提升约40%,证明其策略调整已见成效。环球经济形势不明朗因素增多,黄金作为避险品种势必受到市场更多关注,加上悦己消费已有成'刚需'趋势,这将为金银珠宝消费提供稳固支撑,集团对中国珠宝市场的长远前景保持乐观。黄金珠宝行业有望因此迎来新的契机。线上渠道方面,集团已经在积极布局运营短视频营销、电商直播等新营销模式。对于线下渠道的布局我们仍会重视,集团的加盟商资金雄厚,抗风险能力较强。作为线上线下一体化互联网络珠宝零售商,集团将在传统珠宝行业洗牌中把握机会扩大市场份额,并得以持盈保泰,为股东及持份者带来丰厚的回报。"

金猫银猫集团有限公司

金猫银猫集团于2018年由中国白银集团分拆并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是中国最大的线上线下一体化互联网珠宝零售商。集团主要通过自营网上平台()及第三方渠道销售款式多样的自营品牌及第三方品牌的珠宝产品,包括金条、银条、珠宝首饰、银器及其他收藏品。如欲查询更多资料,请浏览金猫银猫集团网站:。

毛利率 金猫银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14.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