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累计确诊超14万!华尔街在“绝望中开盘”、“丧钟下暴跌”

美国累计确诊超14万!华尔街在“绝望中开盘”、“丧钟下暴跌”
2020年03月30日 09:39 金融界

原标题:美国累计确诊超14万!华尔街在“绝望中开盘”、“丧钟下暴跌” 来源:环球外汇

在再度经历了一个噩梦般的周末后,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数已超14万、纽约每17分钟死一人,而华尔街也又一次在“绝望中开盘”、“丧钟下暴跌”……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30日7时45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4万,达140886例,累计死亡病例2436例。

目前美国疫情最为严重的是纽约州,共有确诊病例至少59606例,据《纽约邮报》3月29日报道,在过去两天,纽约每隔17分钟就有一人死于新冠病毒。此外,新泽西州有确诊病例13376例,加利福尼亚州有5788例,密歇根州有5488例,华盛顿州4319例,马塞诸塞州有4257例,佛罗里达州有4246例。

(纽约州确诊病例与未来预估模型)

美国首都宣布进入灾难状态!美卫生专家称死亡病例恐达十万

随着冠状病毒继续在华盛顿和全国蔓延,美国总统特朗普周日发表了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重大灾难宣言。该宣言允许华盛顿特区获得联邦资金来帮助华盛顿特区抗击冠状病毒。标志着华盛顿特区成为第22个从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FEMA)获得重大灾难声明和联邦援助的地区。

特朗普表示,美国将在两周内迎来新冠肺炎死亡率拐点,预计整体形势将于6月初转好。特朗普称,复活节可能达到疫情峰值。特朗普称,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原本可能达到220万,如果美国能够将其控制在10-20万就意味着我们“做得很好”。此外,特朗普称,如有必要,将再度接受新冠肺炎检测。

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记者会上还宣布,将两周前颁布的为期15天的“社交距离防疫建议”延长至4月30日。

美国国家过敏症与传染病研究所主任福奇当地时间29日在白宫表示,根据模型计算,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00万是“完全能想象到的”,死亡病例也可能达到10万。

但他补充说,延长目前的防疫措施到4月底将有望控制疫情,“我们努力做的就是不让这些数字变成现实。”

此外,美国国立卫生院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弗契则表示,新冠疫情在美国可能最终会造成20万人死亡,并表示这一预判有可能随时改变。

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一项分析预测,美国全国的疫情高峰将在4月到来;新冠肺炎可能导致美国81000人死亡。据悉,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这项分析采用了美国政府和医院的数据。分析预测,美国全国的疫情高峰将在4月的第二个星期到来;在一些州,疫情高峰可能到来得更晚一些。

华尔街在绝望中开盘!道指期货一度跌超400点

随着疫情不断加速蔓延,继上周大幅上涨后,美国股指期货当地时间周日晚间再度低开。

其中,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期货一度跌超400点,跌幅约1.81%。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幅均超过1%。

道琼斯指数上周创下了1938年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涨幅超过12%。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上涨10.3%和9.1%,为2009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周。但可以肯定的是,这对投资者来说是一个不稳定的过程。标普500指数五个交易日中有四个交易日的日波动幅度至少为2.9%。这包括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周五下跌3.4%。

上周的大幅上涨在一定程度上是由大规模财政和货币刺激的前景引发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签署了一项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其中包括直接支付款项,以遏制疫情对经济造成的打击。美联储还推出了一系列支持经济的措施,其中包括一项无限制的资产购买计划。

不过,这些救市举措能否真的奏效显然还有待观察。FXTM市场分析师Han Tan表示,“尽管全球推出的刺激措施可以减轻冠状病毒爆发的最初负面影响,并有助于支持最终的复苏,但新冠病毒造成的经济损失可能更为严重。”

根据美国媒体CNBC周日报道,新冠病毒危机正在使美国经济“急刹车”,每个领域都感受到了这个国家大多数劳动力呆在家里的影响。从卫星图像、其他摄影证据和替代数据来源可以清楚地看到美国的情况:飞机停在闲置的跑道上,最繁忙的高速公路在交通高峰时段无人使用,度假胜地变成了“鬼城”,港口的航运活动急剧下降,等等。

航天技术公司Maxar Technologies、遥感卫星数据公司Planet Labs、和卫星数据分析公司Orbital Insight等公司收集的卫星图像显示,美国消费者和商业活动明显减少。

荷兰国际集团(ING)首席国际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指出,无论财政和货币刺激计划的规模有多大,它们都是为了控制损失,而不是促进增长。他说:“只有经济重新开放,美国才能增长。”

疫情丧钟下暴跌!WTI原油盘初失守每桶20美元

随着全球不断敲响经济丧钟,市场不堪需求暴跌以及不可控过剩的冲击,原油价格周一开盘后跌至了17年来的最低点。

其中,伦敦原油期货一度下跌7.6%,至2002年11月以来的最低点,纽约WTI原油期货价格也跌至每桶20美元以下。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措施抑制需求,而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执意进行争夺市场占有率的破坏性价格战,这双重打击令实物油市场都储存不过来了。

沙特阿拉伯上周五表示,其与莫斯科没有就减产或扩大OPEC+产油国联盟取得任何联系。俄罗斯的决心也有增无减,能源部副部长Pavel Sorokin说,每桶25美元的油价令人不快,但这对莫斯科来说并不是一场灾难。

“需求担忧至关重要但大家都了然,真正导致市场下跌的是我们从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得到的信号,即他们打算继续走目前的道路,”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的大宗商品分析师Vivek Dhar称。“市场对达成协议的希望落了空。”

据一位代表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未支持轮值主席国阿尔及利亚敦促就油价大跌进行紧急磋商的请求。阿尔及利亚本周敦促秘书处召集一个小组来评估市况,但该请求未能获得继续推进所需的多数支持。利雅得就是这一想法的反对者这一。

全球通常每天消耗1亿桶石油,但交易员和分析师认为,在短短几周之内,高达四分之一的消费就消失了。自一个多世纪前稳定的石油流变得对全球经济至关重要以来,消费的这种加速下降是没有先例的。1929年的大崩溃、1970年代的双次石油冲击以及全球金融危机都远没有这么严重。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14.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