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集团:公司仅剩10余人 无法承担业绩快报编制工作

暴风集团:公司仅剩10余人 无法承担业绩快报编制工作
2020年03月30日 22:03 东方网

原标题:暴风集团:公司仅剩10余人 无法承担业绩快报编制工作 来源:网易科技

    (原标题:暴风集团:公司目前仅剩10余人,无法承担业绩快报编制工作)

    澎湃新闻记者 揭书宜

    暴风集团无法披露2019年年报的情况几成定局。

    3月30日晚间,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暴风集团,300431)发布公告表示,截至目前,公司现有员工无法承担2019年业绩预告和业绩快报的编制工作,公司无法按相关规则的要求披露2019年业绩预告和业绩快报。

    此外,暴风集团对员工的薪酬支付困难,公司人员持续大量流失,除冯鑫外, 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已全部辞职,协助信息披露事务的证券事务代表也已经辞职。 公司目前仅剩10余人,同时存在拖欠部分员工工资的情形。

    截至目前,暴风集团尚未聘请首席财务官和审计机构,存在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的风险。暴风集团2019年9月30日合并财务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资产为-6.33亿元(未经审计),公司存在经审计后2019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的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相关规定,上市公司在法定披露期限届满之日起两个月内仍未披露年度报告,深圳证券交易所可以决定暂停公司股票上市。此外,若公司经审计的2019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显示2019年年末的净资产为负,深圳证券交易所可以决定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不过,2020年2月,暴风集团还与风行网达成了合作协议。

    2020年2月10日,暴风集团与风行网运营主体——北京风行在线技术有限公司(风行在线)签署合作协议及附件, 公司将与风行在线在互联网视听服务领域开展合作,为期15个月。合同履行期间,存在法律、法规、政策、技术、市场等方面不确定性或风险,同时还可能面临突发意外事件以及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影响所带来的风险等。

    暴风集团的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的资产总额3.60亿元,负债总额10.17亿元,公司存在经审计后2019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的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9年7月28日暴风集团实际控制人冯鑫因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后,暴风集团的股价一路下跌。截至3月30日收盘,报2.59元/股。以此计算,暴风集团的市值也从高峰期的超过400亿元,跌至不到9亿元。

暴风集团 业绩快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14.89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