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末效应来袭 近万亿资金大转移 强美元终结者来了?

季末效应来袭 近万亿资金大转移 强美元终结者来了?
2020年03月30日 15:40 金融界

原标题:季末效应来袭 近万亿资金大转移 强美元终结者来了? 来源:金十数据

3月底,季末调整投资组合的时候又到来。

摩根大通预测,养老金和其他投资基金将不得不把大量资金转入股市,以填补近期历史性暴跌造成的股票组合价值损失。

该行策略师尼古拉斯·潘尼吉尔佐格洛(Nikolaos Panigirtzoglou)称,本月疯狂卖出股票的狂潮将导致接下来有大约8500亿美元的资金涌入股票,这样才能使多资产敞口保持平稳。他认为,全球资金压力最严重的时候和散户的恐慌抛售已经过去,这使得基金经理们可以开始重新平衡其投资组合。

潘尼吉尔佐格洛认为,未来几个月资产配置向股票的转移将足以削弱美元的某些实力。

但并非所有人都认同这种观点。有分析认为,就算股市因此上涨并提振市场情绪,但随着投资者消化大量美国数据,乐观情绪会很快逆转。

而且,以历史为指导,股票仍有下跌的空间。平均而言,股市在放缓后需要一年半的时间才能恢复。

同时,强美元本身也会给美国经济增加逆风,对已经陷入困境的跨国公司造成更多打击。经济学家们表示,美国正进入严重衰退期,有人预测美国GDP即将录得1947年以来的最大季度跌幅。

美联储的几轮货币支持以及美国2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方案也并未能减少全球的美元囤积潮。创纪录的美国经济刺激方案可能仍不足以支撑那些受到冠状病毒打击的公司和美国人。根据国际清算银行的数据,到去年9月,向非美国借款人(不包括银行)提供的美元信贷总额攀升至创纪录的12.1万亿美元,占全球GDP的将近14%,而2009年这一比例不到10%。

彭博美元现货指数自3月23日达到历史新高以来已下跌约2%,结束了10天的反弹。但与3月9日达到的本月低点相比,它仍上涨了约7%。高盛集团全球货币和新兴市场策略联席主管扎克·潘德尔(Zach Pandl)也表示:

“我们认为我们尚未在此次危机中找到底部,也未发现美元触顶。在经济停顿的情况下,未来几周出炉的数据可能会带来一些震撼。美元将继续受益于避险和其他推动其升值的力量。”

季末效应来袭,近万亿资金大转移,强美元终结者来了?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首席市场策略师马克·钱德勒(Marc Chandler)表示:

“即使有可能出现季度末再平衡效应,但我们仍将看到一系列可怕的经济数据,这将使更多资金流入美元。全球超过12万亿美元的信贷和供应链都以美元资助,货币和财政支持不足以结束需求。”

所有这些都表明美元未来将获得更多动力。Invesco Investment Solutions的高级投资经理Alessio de Longis说:

“只有当我们走出衰退时,美元才会转向。”

终结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14.89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