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2月景气灯号与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均环比下降

台湾2月景气灯号与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均环比下降
2020年03月30日 10:21 商务部网站

原标题:台湾2月景气灯号与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均环比下降 来源:新华网

    台湾当局发展事务主管部门27日发布统计显示,今年2月台湾景气对策信号综合判断分数为24分,较上月减少1分,灯号续呈绿灯。该部门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尚未明朗,需密切关注对台湾整体经济的影响。

    据介绍,景气对策信号亦称景气灯号,系以5种不同信号灯代表景气状况的一种指标。若对策信号亮出绿灯,表示当前景气稳定;红灯表示景气热络;蓝灯表示景气低迷。至于黄红灯及黄蓝灯二者均为注意性灯号,宜密切观察后续景气是否转向。

  在景气指标方面,领先指标不含趋势指数为101.33,较上月下降。7个构成项目经去除长期趋势后,外销订单动向指数、制造业营业气候测验点、工业及服务业受雇员工净进入率较上月下滑。

  当天,台湾“中央大学”台湾经济研究发展中心公布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CCI)调查,总数为78.51点,与上月相较下降5.42点,六项指标全降。

  CCI调查六项分项指标为物价水平、家庭经济状况、境内经济景气、就业机会、投资股市时机、购买耐久财。从绝对水平来看,六项指标中有五项指标皆偏向悲观指标,仅“未来半年购买耐久性财货时机”偏向乐观。

消费者信心指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14.89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