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白银集团公布2019年全年业绩 制造业务分部溢利大增95%

中国白银集团公布2019年全年业绩 制造业务分部溢利大增95%
2020年03月30日 09:06 金融界

原标题:中国白银集团公布2019年全年业绩 制造业务分部溢利大增95% 来源:美通社

香港2020年3月30日 /美通社/ -- 中国领先的白银品牌—中国白银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白银集团",联同其附属公司,合称"集团";股份代号:815.HK)宣布其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未经审核综合全年业绩。

白银、黄金及贵金属生产业务增长强劲

年内,主要得益于核心业务 -- 白银、钯、黄金及贵金属生产业务的强劲增长,集团在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取得不俗的经营业绩。集团收入按年上升约5%至人民币约39.27亿元,毛利率达约15.4%,维持平稳;剔除一次性及非现金以股份支付之开支及非经常性商誉减值影响,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实际由约人民币约2.26亿元按年大幅增长约40%至约人民币3.16亿元。

受惠2019年下半年白银、钯、黄金等贵金属国际交易价格的上涨和集团不断优化产品结构,集团2019年于制造业分部的销售按年增加约129%至约人民币26.30亿元;制造业务溢利按年大增约95%至约人民币3.19亿元。

黄金产品收入大增171%"钯"实现零的突破

在环球经济形势不明朗,股市及油价大幅波动下,避险资产绝对是投资者的不二之选。集团持续优化产品结构,本年度白银、钯、黄金及其他贵金属生产占制造业务分部收入和毛利的比重均达到97%以上。2019年,集团对外销售的银锭收入增长约65%,黄金产品收入增长约171% 。作为集团优化产品结构策略下全力打造的又一战略性产品 -- 钯在2019年销售额约人民币14.69亿,成为集团继白银、黄金之后的又一贵金属核心产品。随着市场不明朗因素的增加,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预期市场将会涌现对保值产品,如白银及黄金等贵金属的更多需求,尤其白银需求因金银比价处于绝对高位及安全边际较高,在可预见的未来具备更大的上涨空间,故集团核心业务在未来增长可期。

金猫银猫首引进金大福董事长姚润雄为策略股东

随着中国可支配收入增多,电子商贸的兴起亦有利集团的发展。中国白银旗下金猫银猫的互联网珠宝新零售平台更打开年轻一辈消费者的大门。2019年8月,中国白银集团非全资附属公司金猫银猫引进了在中国拥有逾千间珠宝门店的金大福董事长姚润雄为策略股东,通过双方管道优势,整合传统珠宝市场,加强线下零售服务网络布局,加速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珠宝新零售平台,加强集团的多元发展渠道。

中国白银集团主席陈万天先生总结道:"在环球不明朗因素增多、市场动荡的形势下,预期市场将会逐步涌现对保值产品如白银及黄金等贵金属的更大需求。尤其白银需求因金银比价处于绝对高位及安全边际较高,在可预见的未来具更大的上涨空间。危废处理业务上,集团将扩大业务规模及利用从回收银锭制造过程中提取的稀有金属所获得的经验及专业知识。危废处理业务被公认为环保科技产业的重点,中国白银有望受惠中国提出的'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发展策略,一跃成为具有影响力的环保科技产业龙头之一。我们会放眼整个市场,以白银、黄金产品及其他贵金属的生产为核心业务,同时建立起上中下游一体化全产业链业务架构。"

中国白银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白银集团创立于2002年,为中国领先的白银生产商,是中国少数有能力生产银锭纯度级别达世界最高水平(99.999%)的白银制造商。中国白银集团是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成员,并连续13年被评为"中国用户最喜爱20家白银品牌"。近年,本集团更进军下游业务,并推出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互联网珠宝零售平台,于旗下附属公司金猫银猫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1815.HK)经营。此外,集团通过全资收购上海华通铂银交易市场拓展白银交易业务,以打造成中国领先的全产业白银及贵金属综合企业。如欲查询更多资料,请浏览中国白银集团网站:。

中国白银集团 溢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14.89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