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钢铁2019年产销量再创历史新高

重庆钢铁2019年产销量再创历史新高
2020年03月29日 20:09 金融界

原标题:重庆钢铁2019年产销量再创历史新高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重庆钢铁3月29日晚间公布2019年年报,去年公司实现铁、钢、材产量分别为611.03万吨、672.36万吨、642.74万吨,同比分别增长7.62%、5.36%、5.18%,均超额完成年度计划目标,再创历史最好水平;实现营业收入234.78亿元,同比增长3.70%;但受钢材价格下滑及铁矿石等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实现净利润9.26亿元,同比下降48.23%。

据了解,2019重庆钢铁积极践行“成本领先”“制造技术领先”战略,持续贯彻“满产满销、低成本、高效率”生产经营方针。面对钢材价格下滑,矿石、煤炭等原材料价格上涨等不利局面,通过满产满销、基础管理提升,大力推进成本削减规划,公司生产稳定顺行,产销量创历史最高水平,成本消耗水平明显下降,焦炭热强度、燃料比、高炉利用系数、炼钢钢铁料消耗、轧钢成材率等主要技术经济指标显著改善,实现工序降本增利7.52亿元。

展望2020年,重庆钢铁表示,这是公司夯实基础、转型发展之年,公司将继续以“实力重钢、美丽重钢、魅力重钢”为愿景目标,积极贯彻“提规模、调结构、降成本”的年度生产经营方针和“全面对标找差、狠抓降本增效、推动规划落地、提升体系能力”的工作主基调,秉持“一切成本皆可降”的理念,树立全员危机意识,作好过紧日子和苦日子的打算,聚焦“规模+成本”、“效率+效益”,全力推进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和各项改革发展工作,不断提升公司竞争力。全年公司计划实现产量:生铁612万吨、钢680万吨、钢材638万吨,实现钢材销量:638万吨,实现销售收入:220亿元(不含税)。

重庆钢铁董事会同时决定了三项重要议案:一是拟与中国宝武、宝钢股份、马钢集团、鄂城钢铁、韶钢松山签署合资合同,在上海市共同设立合资公司(暂定名:宝武原料采购服务有限公司),通过构建统一运作的原料资源共享平台,提升自身铁矿石资源保障能力,并获取更优惠的商务条款和金融技术服务。合资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公司出资4000万元,占比8%。

二是拟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参与四源合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拟设立的收购专项基金,通过招拍挂流程来获得完成资产剥离和社会职能移交后的重庆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以便未来取得重钢集团所持有的与公司钢铁生产具有较强相关性的资产或子公 司股权。

三是拟公开发行不超过30亿元公司债券,期限不超过10年(含),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偿还公司债务、补充流动资金或项目建设等。(王屹)

重庆钢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