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对华创证券出具警示函

证监会对华创证券出具警示函
2020年03月28日 11:02 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证监会对华创证券出具警示函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记者 刘慧)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近日在回复“华创证券电话会议嘉宾遭质疑事件”时表示,相关调查核实工作已完成,依法对潘文韬采取认定为不适当人选的行政监管措施,对华创证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经查,潘文韬作为华创证券研究员,存在未核实外部“专家”身份情况下擅自向客户发布调研纪要,以及知晓相关“专家”身份不实情况下仍多次组织客户路演活动并邀请该“专家”在电话会议上发言等问题,违反了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人员应以行业公认的谨慎、诚实和勤勉尽责的态度提供投资咨询服务等相关规定。华创证券对投资咨询业务管理不到位,内部审核程序未能及时发现上述问题,违反了合规管理有关规定。

证监会表示,全行业应当以此次事件为戒,对照自查自省,筑牢珍惜职业声誉、恪守职业道德的思想防线,扎紧合规内控“篱笆”,把践行“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理念融入业务全过程,以良好的文化积淀促进机构行稳致远和行业高质量发展。

证监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