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消费逐渐复苏 白酒概念集体回暖

餐饮消费逐渐复苏 白酒概念集体回暖
2020年03月28日 02:07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餐饮消费逐渐复苏 白酒概念集体回暖

昨日三大指数集体高开,但是盘中力度不足,触及2800点后回落,且炸板率逐渐上升,两市成交量进一步萎靡,而板块方面水利与消费概念最为活跃,其中白酒概念板块涨幅靠前,截至收盘,同花顺显示白酒概念板块涨幅为2.24%,居行业板块涨幅排名第三。消息上,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副理事长李迅雷表示,当前需要一些适当的刺激政策来促进消费,以回补因疫情影响而受到遏制的消费需求,从而加快消费恢复速度。各地政府联合互联网平台、商家一起举办惠民活动,为疫情后期提振消费提供了一种新的创新实践。进入3月以来,中国白酒行业先后公布的两份榜单引起了业界和媒体的高度关注。在“第14届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和“2020中国新春中高端白酒系列品牌TOP10”评比中,洋河双双入选,均位列榜单前三。凭借着雄厚的品牌实力与良好的市场口碑,近年来,洋河系白酒也连续多年稳居中国白酒品牌综合竞争力前三甲,成为当之无愧的白酒三巨头之一。

近期白酒股回暖,在5日的资金流向中,白酒概念板块内大单流入净额排行靠前的有五粮液(000858)、洋河股份(002304)、泸州老窖(000568)、顺鑫农业(000860)、古井贡酒(000596),金额分别是7.26亿、2.03亿、1.13亿、1.04亿。

从周涨幅来看,本周白酒概念板块中周涨幅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口子窖(603589)、顺鑫农业(000860)、山西汾酒(600809),周涨幅分别是11%、10%、8%,板块内其他个股均呈正周涨幅。民生证券认为,近期各地已开始推动餐饮及娱乐场所开始逐渐正常化,叠加茅台批价止跌回暖重回2000元上方,白酒板块情绪端及估值端有望迎来显著提振。伴随下游消费逐渐向正常化过渡,一批商家基本复工,短期厂家压货意愿不强、渠道开启去库存动作,预计后期行业终端库存将开始逐渐下降。投资建议上,短期推荐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小的高端茅五泸组合+顺鑫农业,同时建议关注估值较低的洋河股份。

本周白酒概念板块大单净流入前列个股:

概念板块 顺鑫农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