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昌九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风险提示公告

江西昌九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风险提示公告
2020年03月27日 05:50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江西昌九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西昌九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价格于2020年3月24日、3月25日、3月26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股票交易价格存在较大波动。截至2020年3月26日,公司股票收盘价格为8.22元/股。公司现对相关风险事项说明如下,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并注意投资风险。

  一、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不确定性风险

  公司正在筹划实施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公司股票于2020年3月5日开市起停牌。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公司于2020年3月19日披露了《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公司股票于2020年3月19日开市起复牌。公司于2020年3月25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江西昌九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信息披露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20]0274号)。公司正在积极组织有关各方按照《问询函》的要求尽快对有关事项进行回复,并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正在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涉及的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相关审计、评估工作完成后,仍尚需提交至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并经监管机构批准后方可正式实施,能否通过相关审批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本次交易可能存在因各类原因而中止或终止,能否实施存在不确定性风险。

  公司受同美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美集团”)委托向《江西省产权交易合同》签约方发送《关于〈江西省产权交易合同〉条款相关事项的告知函》,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经公司核实,公司、江西昌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昌九集团”)、同美集团尚未收到《江西省产权交易合同》其他签约方的回复,相关事项存在不确定性风险。公司董事会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可能涉及间接控股股东商业合同约定的解决方案”议案提交至股东大会审议,相关结果尚存在不确定性,如股东大会审议不通过,可能影响重大资产重组交易事项,相关影响程度亦未能准确预知,本次交易事项能否实施存在不确定性风险。

  公司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存在其他相关风险,包括但不限于:(1)交易方案调整风险,包括但不限于交易估值、交易对价、业绩承诺等相关交易方案细节尚未最终确定,公司亦不排除交易双方根据法律法规、监管部门或交易实际调整交易方案相关内容;交易方案可能发生确实已不具备实施条件的情形而导致的暂停、终止或取消的风险;交易方案可能存在募集配套资金金额不足或募集失败的风险;(2)交易标的风险,中介机构核查程序未履行完毕,不排除随着尽调深入发现拟置入资产不符合《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规定的风险;鉴于标的企业公司为互联网服务业企业,其企业经营及业绩面临相应市场或经营风险;标的企业置入上市公司对经营业绩改善情况需根据未来实际经营成果判断;(3)交易程序合规性风险,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公司、交易对手方诸多法律程序,程序合规性要求较高,公司不排除实施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过程中相关程序存在合规性瑕疵或规则适用错误的风险;本次交易涉及交易对手方较多,可能存在因上市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或异常交易可能涉嫌内幕交易或交易各方无法就交易方案达成一致的风险。

  二、控股股东质押风险

  公司控股股东昌九集团累计质押公司股票共计61,733,394股,占昌九集团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25.58%,整体质押比例较高,不排除极端情形下可能面临质押、纠纷等风险。具体股份质押情况详见公司于2019年9月28日披露的《关于第一大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编号:临2019-036)。

  三、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近期,公司股票价格于2020年3月19日、3月20日、3月23日至3月26日连续多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停,股价剔除大盘和板块整体因素后的实际波动幅度较大。公司筹划实施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上市公司股价波动受多种因素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四、媒体报道、市场传闻不确定性风险

  由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尚在进行中,公司不排除后续可能存在媒体报道、市场传闻等可能引发股票交易波动或市场投资者的普遍关注,公司将密切关注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事项,及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公开澄清或说明。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应当提高风险意识,公司所有重大信息均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公告的信息为准,理性审慎投资。

  五、其他风险

  因已知信息范围、风险识别程度相对有限,仍可能存在未被判断或识别的风险,如公司后续发现明显且重大实质影响本次交易的风险事项,公司将按规定分阶段予以披露,请投资者充分注意风险。

  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公司在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西昌九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三月二十七日

化工股份 提示公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