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万年青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江西万年青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2020年03月27日 05:49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江西万年青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西万年青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3月24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拟续聘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及内部控制的审计机构,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的情况说明

  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是一家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具备足够的独立性、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该所在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期间,恪尽职守,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较好地完成了公司委托的相关工作,严格履行了双方业务约定书中所规定的责任和义务。由于双方合作良好,为保持公司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公司拟续聘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聘期为一年。公司董事会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根据公司2020年度的具体审计要求和审计范围与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协商确定年度审计费用相关事宜。

  二、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信息

  (一)机构信息

  1、机构名称: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2、机构性质:特殊普通合伙企业

  3、历史沿革: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大信”)成立于1985年,2012年3月转制为特殊普通合伙制事务所,注册地址为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1号学院国际大厦1504室。大信在全国设有29家分支机构,在香港设立了分所,并于2017年发起设立了大信国际会计网络。大信拥有财政部颁发的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是我国最早从事证券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以及首批获得H股企业审计资格的事务所,具有近30年的证券业务从业经验。

  4、注册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1号学院国际大厦1504室。

  5、业务资质:会计师事务所执行证书、H股企业审计资质、军工涉密条件备案证书、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6、是否曾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是。

  7、投资者保护能力: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和计提的职业风险基金之和为2亿元,能够覆盖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

  8、是否加入相关国际会计网络:大信国际企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

  (二)人员信息

  首席合伙人为胡咏华。截至2019年12月31日,大信从业人员总数4134人,其中合伙人112人,注册会计师1178人,注册会计师较上年增加74人。注册会计师中,超过700人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拟签字会计师为:冯丽娟和舒佳敏,从业经历见后。

  (三)业务信息

  2018年度,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业务收入13.01亿元,为超过10,000家公司提供服务。业务收入中,审计业务收入11.34亿元、证券业务收入4.42亿元。上市公司2018年报审计148家(含H股),收费总额1.76亿元,主要分布于制造业、信息传输及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平均资产额99.44亿元。大信具有公司所在行业的审计业务经验。

  (四)执业信息

  1、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及其从业人员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2、是否具备相应专业胜任能力

  拟任项目合伙人冯丽娟、质量控制负责人赖华林、签字注册会计师舒佳敏均具有中国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长期从事证券服务业务,具备相应专业胜任能力。

  (1)拟任项目合伙人、签字会计师冯丽娟从业经历

  冯丽娟,拥有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房地产评估师执业资质,具有证券业务服务25年经验,承办过洪城水业整体上市项目和重大资产重组项目主审会计师,先后担任江西长运(600561)、中江地产(600053)、江中药业(600750)、万年青水泥(000789)、赣粤高速(600269)、黑猫股份(002068)等多家上市公司年报、重组、再融资项目的主审会计师。未在其他单位兼职。

  (2)拟任质量控制复核人赖华林从业经历

  赖华林,该复核人员拥有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执业资质,具有证券业务质量复核经验,从事证券业务26年,主持复核过泰豪科技(600590)、恒大高新(002591)、赣粤高速(600269)、黑猫股份(002068)、洪城水业(600461)、江中药业(600750)、万年青水泥(000789)等多家上市公司的年报审计工作,未在其他单位兼职。

  (3)拟任签字会计师舒佳敏从业经历

  舒佳敏,拥有注册会计师执业资质,具有证券业务服务26年经验,承办过洪城水业(600461)、正邦科技(002157)首次发行股票上市(IPO)审计主审会计师,为江西3L医用制品集团公司、华农恒青公司等IPO项目主审会计师,先后担任江西纸业、江中药业(600750)、万年青水泥(000789)、恒大高新(002591)、乌江电力等多家上市公司年报、重组、再融资项目的主审会计师。未在其他单位兼职。

  (五)诚信记录

  1、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2017-2019年度受到行政处罚1次,行政监管措施12次,未受到过刑事处罚和行业自律处分。

  2、签字注册会计师冯丽娟和舒佳敏最近三年均未受到任何的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处分等。

  三、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已对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从业资质、专业能力及独立性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审查,经审查:该事务所在为公司 2019年度审计服务过程中,恪尽职守,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全面完成了审计相关工作。该事务所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从业资格,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公司续聘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有利于增强公司审计工作的独立性与客观性,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二) 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1、事前认可意见: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为公司提供2019 年度审计服务的过程中,恪尽职守,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全面完成了审计相关工作。本次续聘 2020 年度审计机构有利于保障公司审计工作的质量,有利于保护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足够的独立性、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本次续聘 2020 年度审计机构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为保持公司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我们同意将《关于续聘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2、独立意见: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从业资格,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公司此次续聘该事务所有利于增强公司审计工作的独立性与客观性,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本次续聘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我们同意公司续聘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续聘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本次续聘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事项尚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二)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决议;

  (三)独立董事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四)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营业执业证照,主要负责人和监管业务联系人信息和联系方式,拟负责具体审计业务的签字会计师身份证件、执业证照和联系方式。

  特此公告。

  

  江西万年青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26日

会计师事务所 注册会计师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