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特士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及再质押的公告

森特士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及再质押的公告
2020年03月27日 05:40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森特士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及再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控股股东刘爱森先生持有森特士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份数量为170,027,82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35.42%。本次股份解除质押及再质押后刘爱森先生总共持有本公司质押股份总数为30,720,00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的18.07%,占公司股份总数的6.40%。

  公司于近日接到控股股东刘爱森先生关于部分股权解除质押及再质押的通知,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份质押及解质的情况

  2017年6月16日,刘爱森先生将其所持有的本公司4,500,000股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2%)质押给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运支行(以下简称 “北京银行”),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41)。

  公司2017年度权益分派每股转增0.2股实施之后(公告编号:2018-034),刘爱森先生质押给北京银行的股份变更为5,4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2%)。2019年12月16日起,公司全部限售流通股上市流通。

  2020年3月25日,刘爱森先生将质押给北京银行全部无限售流通股5,400,000股予以解除质押,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了股权质押登记解除手续。

  1、股份被解质情况如下:

  ■

  2、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

  3、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刘爱森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累积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二、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股份质押情况

  1.控股股东未来一年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为15,72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27%,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9.25%。上述股权质押融资余额为6500万元,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内,如后续出现平仓风险,质押人刘爱森先生将以自身股票红利、投资收益及其他收入等自筹资金,采取提前还款等措施积极应对。

  2.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 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亦不存在需要履行的业绩补偿义务情况。

  3.控股股东质押事项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控股股东本次质押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2)控股股东本次质押不会对公司治理产生任何影响;

  (3)控股股东不存在必须履行的业绩补偿义务。

  4.控股股东本次质押融通资金用于个人投资,未来解除质押还款资金来源主 要包括股票红利、投资收益及其他收入等,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控股股东刘爱森先生个人资信状况良好,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本次质押风险可控,不会影响刘爱森先生对公司的控制权,也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在本次质押期内,如后续出现平仓或被强制平仓的风险时,刘爱森先生将采取补充质押或提前购回被质押股份等措施应对上述风险。公司将密切关注该质押事项的进展,并按规定及时披露相关情况。

  三、备查文件

  证券解除质押及再质押登记证明。

  特此公告。

  森特士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27日

控股股东 总股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