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资产引入央企股东国家电投

阿拉丁资产引入央企股东国家电投
2020年03月27日 09:25 金融界

原标题:阿拉丁资产引入央企股东国家电投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讯 日前,阿拉丁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简称“阿拉丁资产”)引入战略股东—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家电投”)旗下国家电投集团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此前,国家电投已通过战略投资阿拉丁集团旗下的阿拉丁财富投资咨询(北京)有限公司间接入股阿拉丁资产。至此,国家电投累计持有阿拉丁资产股权比例达42.5%,成为阿拉丁资产第二大股东。

    国家电投是由原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重组而成,是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肩负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大责任,注册资本金350亿元,资产总额1.18万亿元,员工总数13万人,拥有9家上市公司、公众挂牌公司,包括2家香港红筹股公司和5家国内A股公司,在96家实业类中央企业中排名第19位,连续七年荣登世界五百强榜单。

    阿拉丁资产隶属于阿拉丁控股集团,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以私募股权投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定向增发为主的知名资产管理机构,是我国首批证监会备案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目前,总部设在北京,上海、深圳、重庆、成都、昆明、哈尔滨、南昌设有分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风控第一的原则,投资聚焦在“环保能源、消费服务”两条产业赛道。

    早在2014年双方便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环保能源领域保持深度合作;目前已携手投资渤瑞环保、珠海美光原、法恩莱特等多个环保能源产业内优质项目。此次国家电投战略入股阿拉丁资产,既是对阿拉丁资产过往业绩的肯定,也是对阿拉丁资产未来发展潜力的认可,未来双方将发挥各自的优势,深度融合,实现“技术+资源+资本”强强联合,共同推动我国环保能源产业蓬勃发展。(白宝玉)

(编辑 上官梦露)

阿拉丁 央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