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逆势增长 宝丰能源获68家机构密集调研

业绩逆势增长 宝丰能源获68家机构密集调研
2020年03月26日 21:41 金融界

原标题:业绩逆势增长 宝丰能源获68家机构密集调研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近日,南方基金、人保资产、光大证券等68家投资机构对宝丰能源进行了集中调研。调研期间,公司高管接待并答复了关于公司循环经济产业、规模增长、效率提升、成本优势、产能规划、新品研发等问题。

据披露,2019年,在聚烯烃行业产品价格波动下行的形势下,公司资产质量不断提升,利润稳定,现金流充沛,业绩保持稳定增长。公司全年实现净利润38亿元,同比增长3%;财务费用同比下降39%;资产负债率下降至29.9%,经营性净现金流(含票据)达45亿元。公司拟向流通股股东10派3.2元(含税),预计分配现金逾2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还开展以教育扶贫为核心的公益慈善活动,并在疫情防控等方面积极履行了社会责任。

公司介绍,业绩逆势增长的动能来自于:首先,生产运营效率提升:公司通过产量增加、原料消耗降低、制造成本降低、优化供销体系等举措提升生产运营效率。其次,项目建设进展顺利:焦炭气化制60万吨/年烯烃项目稳步推进;建成90MWp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使用电成本大幅下降;三期烯烃项目目前正在全力推进。再次,研发创新扎实推进:新产品研发取得了重大进展,新增薄壁注塑、铬系、茂系、钛系等产品研发,部分产品于今年初已经成功生产。

公司预计,2020年,随着各项目的投产,在产能逐步提升的同时,成本会进一步降低,从而使得公司的规模优势继续凸显,预计营业收入将达163亿元。(陈国庆)

宝丰能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9.8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20.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