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储备猪肉又来了!养猪大省产能恢复提速 看好“二师兄”的投资者可布局哪些基金?

中央储备猪肉又来了!养猪大省产能恢复提速 看好“二师兄”的投资者可布局哪些基金?
2020年03月26日 10:46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中央储备猪肉又来了!养猪大省产能恢复提速 看好“二师兄”的投资者可布局哪些基金? 来源:天天基金网

  今日(3月26日),猪肉概念股延续强势,截至发稿,猪肉概念板块板块指数涨幅达2.78%,板块个股中,天康生物涨停,金新农大康农业新五丰大北农等涨超5%。

  消息面上,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表示,据对全国400个定点县监测,2月份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长1.7%,连续5个月环比增长,比去年9月份增长10.0%。全国有27个省份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长,比1月份增加5个省份。2月份全国年出栏500头以上的规模猪场新生仔猪数量环比增长3.4%,这是自去年9月份开展监测以来首次环比增长。

中央储备猪肉又来了 年内累计投放将达25万吨

  华储网25日发布《关于2020年3月27日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竞价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称,3月27日将出库投放竞价交易2万吨中央储备冻猪肉。

  梳理发现,3月27日交易的中央储备冻猪肉将是年内第12次投放,届时累计投放量将达到25万吨。

  近期,猪肉价格继续呈回落趋势。据商务部数据显示,上周(3月16日至22日)猪肉批发价格为每公斤48.57元,下降0.9%。

  此外,据农业农村部对全国400个定点县监测,2月份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长1.7%,连续5个月环比增长,比去年9月份增长10.0%。全国有27个省份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长,比1月份增加5个省份。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表示,去年第四季度全国生猪生产形势开始好转,目前能繁母猪已连续5个月回升,疫情对生猪生产造成的影响正在逐渐化解,生猪生产继续保持恢复向好态势。(中新经纬)

生猪生产恢复向好态势 养猪大省产能恢复提速

  24日,农业农村部发布的信息显示,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全国生猪生产形势开始好转,目前能繁母猪已连续5个月回升。

  据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介绍,去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政策措施促进生猪生产恢复发展,第四季度全国生猪生产形势开始好转,目前能繁母猪已连续5个月回升。据对全国400个定点县监测,2月份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长1.7%,连续5个月环比增长,比去年9月份增长10.0%。全国有27个省份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长,比1月份增加5个省份。

  “养殖场户前期补栏的后备母猪陆续产仔,新生仔猪数量增加,基础产能恢复的效果开始显现。”杨振海表示,2月份全国年出栏500头以上的规模猪场新生仔猪数量环比增长3.4%,这是自去年9月份开展监测以来首次环比增长。

  据杨振海介绍,一般春节消费旺季出栏量增加,存栏就会下降,过去10年,2月份全国生猪存栏环比平均下降1.7%。由于去年12月份和今年1月份出栏增量多,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部分养殖场肥猪压栏,生猪出栏下降,2月份全国生猪存栏环比增长2.8%。

  “这一轮产能下滑,南方养猪大省普遍降幅深,对全国生猪生产恢复影响大。2月份,四川、广西、江苏、湖南、福建、江西、湖北、云南等南方主产省产能恢复提速,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速高于全国,对生猪产能整体恢复较为有利。”杨振海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生猪生产造成了一定冲击,但没有根本改变生猪生产恢复的向好态势。”

普通投资者可关注哪些基金?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选择猪肉概念股的股价波动比较大,把握不住买卖是时点就容易踩雷,然而选择基金就不用考虑择时这个问题了,将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来做也更放心。所以看好“二师兄”的投资者借助主题基金进行投资布局是个不错的选择。

  那么猪肉概念板块有哪些主题基金可以选择呢?下面给大家选出几只比较优质的主题基金,仅供投资者参考。

  1、银华农业产业股票发起式(005106)

  这是一只发起式基金,成立于2017年9月,截至四季度末基金规模为4.04亿元。

  近一年涨幅为36.19%,基金经理王翔是行业研究员出身,具有8年证券从业经验。

  该基金四季度末重仓持有了牧原股份海大集团圣农发展温氏股份新希望,算是铺点比较多的一款基金,此外还重仓了五粮液贵州茅台等表现突出的个股。

  2、工银农业产业股票(001195)

  工银农业产业股票成立于2015年5月26日,目前基金规模达8.80亿元。该只基金近三年来业绩一直处于同类排名前列。

  图片来源:天天基金网

  该基金四季度末重仓持有了牧原股份、温氏股份、新希望、海大集团和益生股份这些猪肉概念股,还重仓了北大荒、圣农发展、瑞普生物这些农业板块个股。

  3、国泰大农业股票(001579)

  自2017年6月15日成立以来,涨幅超78%,目前规模达2.05亿元,业绩表现稳定,远超同类平均和沪深300。

  图片来源:天天基金网

  其基金经理程洲作为一名资本市场老将,练就了波澜不惊的投资心态,具备社保基金、开放式和封闭式公募基金等多种产品的研究经验。从业近20年,屡获三大报奖项,管理的多只基金收益跑赢上证综指。

  4、前海开源中证大农业指数增强(001027)

  前海开源中证大农业指数增强跟踪中证大农业指数,这一指数选取食品分销商、食品零售、软饮料、农产品、包装食品与肉类(乳品除外)、化肥与农用药剂、林业产品等行业以及农用机械、兽药、动物疫苗以及土地流转等与农业相关代表性公司股票纳入大农业主题中,而目前指数权重较高的是牧原股份、新希望、温氏股份、海天味业双汇发展

  该基金成立与2015年2月,是一只指数增强型基金,近1年来涨幅为19.95%,跟踪中证大农业指数。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大农业指数*95.00%+ 银行活期存款*5.00%”。

  从第三季度以来,该基金就一直重仓了牧原股份、新希望、温氏股份、双汇发展、海大集团、顺鑫农业

  图片来源:天天基金网

(责任编辑:DF528)

生猪生产 牧原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9.8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20.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