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哈通信拟收购新三板公司健新科技45%股权 交易仍处意向性阶段

广哈通信拟收购新三板公司健新科技45%股权 交易仍处意向性阶段
2020年03月26日 20:04 证券时报e公司

原标题:广哈通信拟收购新三板公司健新科技45%股权 交易仍处意向性阶段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广哈通信(300711)3月26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与8位股权出让方签署了《投资意向书》,出让方拟转让持有的广州健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健新科技”)45%股权。

具体来看,出让方为张振华(健新科技董事长)、唐票林(健新科技总经理)、刘勇(健新科技副总经理)、温志成、钱涛、温利兰等6名自然人及新余健云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广州创盈健科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另外,张振华、唐票林、刘勇、新余健云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作为业绩承诺方,另将其持有的健新科技6%的股份所对应的股东表决权授权予公司行使。本次交易完成后,受让方将合计持有标的公司45%的股份,并可行使标的公司51%的股东表决权。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不过,交易对价暂未披露。公告显示,各方同意并确认,以各方认可的基准日,由受让方聘请具备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审计、评估机构对标的公司进行审计、评估,在评估报告经核准或备案的评估结果基础上由各方协商一致后最终确认本次转让价格,具体以各方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的约定为准。

资料显示,健新科技成立于2005年4月,注册资本2293万元,于2016年10月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健新科技所属行业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专注于工业维修领域。公司通过多年探索和发展,现已形成以信息咨询、软件开发、系统集成、IT运维四大核心的体系为电力行业用户提供一站式的全面信息化服务,熟悉国内电力行业包括供电企业、水力发电企业、火力发电企业的生产管理业务。

健新科技披露的2019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5421万元,同比增长6.92%;净利润652.8万元,同比增长256.65%。

广哈通信与健新科技所属同一行业,军工板块则是广哈通信重点发力的领域之一。资料显示,广哈通信从事数字与多媒体指挥调度系统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公司自设立以来一直专注于指挥调度通信市场,是国防、电力领域指挥调度通信产品的主要供应商之一。

广哈通信近日在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还提到,“公司主要从事数字与多媒体指挥调度系统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我们在关注5G、人工智能的发展机遇,如有进展,会相应披露”。

根据广哈通信2019年业绩快报,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67亿元,同比增长33.08%;净利润1703.34万元,同比增长9.05%。对于业绩的增长,广哈通信称主要原因是公司全力推进和落实年度经营目标与计划,通过在国防和电力市场的精耕细作,发挥产品在国防和电力市场领域的优势,实现业务的增长。

需说明的是,广哈通信本次与健新科技的股份转让事宜仍处于意向性阶段,尚需进一步磋商,最终方案形成后尚需签署正式股份转让协议,并经相关国资监管部门及相关审核部门批准,尚需履行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决策程序。“所筹划的重组事项能否通过相关国资监管部门及相关审核部门批准,能否通过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等尚存在不确定性。”广哈通信表示。

健新科技 广哈通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20.96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