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李全:产品向价值较高的健康险、年金险调整

新华保险李全:产品向价值较高的健康险、年金险调整
2020年03月26日 15:38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新华保险李全:产品向价值较高的健康险、年金险调整

3月26日,在新华保险2019年业绩发布会上,新华保险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总裁李全表示,公司在1月全力推动年金险产品销售,2、3月遇到疫情影响。接下来,公司会主抓保险业务价值提升,具体措施包括在指标考核方面加大价值考核重点,重点突出价值权重。此外,公司在产品上也会重点向价值较高的健康险、年金险进行调整。

2019年,新华保险长期险首年保费253.96亿元,同比增长22.0%;续期业务实现保费1058.21亿元,同比增长10.4%。截至2019年末,公司内含价值达到2050.43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8.4%,创历史新高;剩余边际为2145.25亿元,较上年末增长9.7%。

此前,新华保险提出了“二次腾飞”发展目标,确定了“资产负债双轮驱动,规模价值全面发展”的发展模式,确立以寿险业务为主体,财富管理和康养产业为两翼,科技赋能为支撑的“1+2+1”战略,逐步形成协同发展模式。

天风证券研报显示,新华保险明确“规模价值同步增长”战略,预计2月前期冲刺年金险,在规模正增长的同时,2月中旬开始业务重心向健康险转移,致力于实现价值正增长。此外,考虑公司去年代理人逆势扩张,大幅领先行业,预计今年以来队伍仍然保持质稳量增,将有利于今年新单销售表现。

国泰君安非银金融行业首席分析师刘欣琦认为,新华保险全年加大增员力度,截至2019年末人力规模达50.7万人,同比增长37.0%,而快速增员使得人力质量大幅下滑,月人均综合产能同比下降22.5%,为3387元。在寿险行业转向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未来人力发展“量”与“质”的平衡成为关键。

刘欣琦续称,保持战略定力是新华保险长期稳健发展的基石,后续重点关注公司新战略的可持续性。

新华保险 健康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20.96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