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震后二季度投资主线如何演绎 聚焦风险收益比好的板块

巨震后二季度投资主线如何演绎 聚焦风险收益比好的板块
2020年03月26日 12:53 金融界

原标题:巨震后二季度投资主线如何演绎 聚焦风险收益比好的板块 来源:金融界网站

  2月底以来,新冠肺炎疫情搅动各国社会生活和世界经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蔓延以及各国采取的应对措施,对资本市场产生巨大的影响。3月以来美股股指频繁出现熔断行情,更创出1987年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加之美联储的政策冲击,以及美债利率连创新低,贵金属比特币均出现暴跌,油价一天暴跌20%多,徘徊于30美元以下历史低位,多国资本市场出现因波动剧烈而暂停市场交易的情形。一时间,全球市场动荡不安。A股市场表现相对于国外市场表现相对跌幅较小,但由于海外投资者占比的提高,受全球市场的影响在逐渐加深,北向资金的动向也为投资者所关注。

  3月下旬,面临着因疫情及防控措施的持续而出现对于世界经济较大的不确定性,海外资本市场的暴跌引发全球风险偏好的下降,国内上市公司面临着一季度业绩可能对全年业绩的拖累,同时为保增长保就业保民生,国内一系列财政和货币政策密集发力,专项债加码及降准等一系列措施积极推进,地方“新基建”投资计划的密集推出,显示产业政策和货币工具仍有不少可以利用服务“六稳”措施的空间。

  兴证全球基金副总经理、兴全趋势投资基金经理董承非表示,对2020年A股的回报持稍微谨慎些的态度。“目前的实体回报并不能支撑A股连续的高回报。如果只是估值水平的提升,那也只是‘寅吃卯粮’,最终还是要回到本源的。而且,2015年过去不久,同样的错误市场应该不会再犯。所以,2020年我们会将注意力聚焦一些风险收益比比较好的板块。”

  兴全合宜基金经理谢治宇:从全球的相对估值以及与无风险利率的对比来看,权益市场仍然具有不错的性价比,海外资金的持续流入,也反映了对部分优质企业的认可。预计流动性环境将维持偏宽松的格局,市场仍然有出现结构性行情的机会。基金整体操作仍然本着风险控制的原则,坚定持有以基本面中长期逻辑为基础的品种,均衡配置,降低波动。

  银华基金:在当前时点,我们非常看好A股市场在中长期的回报,尽管短期仍将面临不确定因素,一是海外疫情和流动性紧张局面的发展情况,二是我国相应的政策力度。目前来看,美联储携手各国央行采取了非常果断的行动,对缓解全球流动性紧张局面和恢复市场信心有较大帮助。因此短期市场走势的核心还是在于海外疫情的发展情况,特别是新增确诊病例的发展情况。我们认为,一旦重点国家(如意大利和美国)的新增确诊病例数达到高峰并开始下降时,全球金融市场的动荡将同步触顶,投资者的恐慌情绪将逐步稳定下来。对于A股投资者来说,当前不惧海外恐慌情绪的波动,在市场动荡中积极布局,或是带来中长期丰厚回报的良好时机。

  民生加银沪深300ETF基金经理何江看来,投资领域的“新基建”和量化投资密切相关,主要有四个层面的发展值得关注:一是大数据技术;二是人工智能技术;三是投资组合管理技术;四是交易的智能“高速路”建设。

  北信瑞丰基金分析,站在新时代的起点,新基建可谓攻守兼备,从股市投资角度看,新基建主要落实到三大板块,七条主线,即核心信息网、配套能源网和补充交通网三大板块,其中核心信息网包括5G基建、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四条主线,而配套能源网则有特高压、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两条主线。

  何江指出,美国的投资机构已经在所谓的“新基建”领域进行了大量的建设。例如,资产管理行业巨头贝莱德不断地在金融科技方面发力,把科技创新和量化分析放在公司最重要的位置。贝莱德打造的投资风控平台阿拉丁就是这种“新基建”的结晶。再例如,高盛为了保住其在行业中的地位,并且维持创新的领先性,在以科技为核心的“新基建”方面大量投入。高盛前任CEO贝兰克梵很爱说的一句话:“其实我们是一家科技公司”。自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组建量化投资部门,高盛在科技创新和量化投资方面一直走在行业的前沿。

量化投资 贝莱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9.8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20.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