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A股底部盘整时间或较长 当前宜多看少动

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A股底部盘整时间或较长 当前宜多看少动
2020年03月23日 20:21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A股底部盘整时间或较长 当前宜多看少动 来源:中证网

  3月23日盘后,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发表市场观点指出,受外围市场大跌拖累,23日沪深两市再次出现较大幅度调整。但是,A股估值目前处于底部区域,本身下跌空间并不大,且国内疫情防控的良好态势,也为A股的后续走稳奠定坚实基础。但短期来看,A股的底部盘整的时间可能较长,当前宜多看少动,待外围市场出现企稳信号之后再进场。

  杨德龙指出,A股市场作为全球第二大市值的市场,短期的走势还是会受到外围市场大跌的拖累,这是难以避免的。但是,A股估值目前处于底部区域,本身下跌空间并不大,接下来应该还是震荡筑底的一个过程。“当前上证50的市盈率只有9倍,从历史上来看都是最低的。而沪深300的市盈率也仅有10倍,上证指数的市盈率仅有12倍,这几大主要股指的市盈率,仅仅相当于美国三大股指市盈率的一半,所以A股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

  “从投资机会来看,A股市场估值较低,未来的投资机会明显好于海外市场。”杨德龙指出,对于当前A股行情,一方面要密切关注海外市场的变化,特别要密切关注美股走势。

  另一方面,杨德龙指出,从宏观经济的角度来看,中国疫情控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如果疫情有望在4月份得到完全控制,国内经济复苏也会比较快,这会为股市的后续走稳奠定坚实基础。“从投资角度来看,当前应保持谨慎,多看少动,等待外围市场出现企稳信号之后再进场。从中长期走势来看,A股当下处于底部位置,但底部盘整的时间可能较长,大家要保持一定的耐心。”

(文章来源:中证网)

(原标题: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A股底部盘整时间或较长 当前宜多看少动)

(责任编辑:DF526)

前海开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25 测绘股份 300826 22.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