俊知集团(01300.HK)年度纯利升3.9%至3.59亿元

俊知集团(01300.HK)年度纯利升3.9%至3.59亿元
2020年03月23日 23:53 金融界

原标题:俊知集团(01300.HK)年度纯利升3.9%至3.59亿元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3月23日丨俊知集团(01300.HK)公布,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营业额35.42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增长2.1%;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3.59亿元,同比增长3.9%;毛利率下降约0.3个百分点至约19.1%;每股盈利20.04分,不派息。

2019年是5G元年,工信部发放5G牌照,定义了5G的新高度。中国政府将5G列为"新基建"(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力促经济转型,随着2020年大规模5G建设拉开帷幕,管理层预计未来3–5年都是大规模5G建设周期。2019年下半年营运商在5G整体规划、设备选型测试、招标等工作的延后,叠加2020年第一季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导致集团在订单交付、商务往来和营收及回款等方面出现延期,集团经历短暂阵痛后,此情况将随着疫情稳定而缓解,行业的进度及集团的订单交付会重回正轨。集团目前正加大5G产品部署同前瞻研发以毫米波为代表的相关产品,布局集团未来产品卡位,使产品尽早推向市场,为集团获取新的增长点打下基础。

管理层评估新冠肺炎对集团的影响如下:一方面全球的疫情影响各国电讯商2020年第一季度5G基站建设进度,疫情短暂扰乱了集团生产及上游的供应链;另一方面,公司预期2020年下半年多国将会加大电讯及基建发展投资力度以拉动经济增长,减缓经济下行压力。在疫症大流行之下,人与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将加大了对电讯方面的需求。因此,从长远角度来看,此将带动本集团的产品需求。现时本集团供应链、生产及销售如常,管理层对集团前景持乐观态度主要电讯营运商5G建设整体规划已落地,2020年3月6日中国移动发布了集中采购公告。招标超过230,000基站,且中国移动业绩会中表示5G投资将达1,000亿。2020年3月12日中国电信联通集中采购规模也达250,000站。中国电讯营运商5G二期建设总规模预期超过480,000站将带动集团业务。

俊知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