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明:上海对疫情防控相关拟上市公司给予50万元奖励

张建明:上海对疫情防控相关拟上市公司给予50万元奖励
2020年03月24日 18:06 中证网

原标题:张建明:上海对疫情防控相关拟上市公司给予50万元奖励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张建明3月24日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海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良好,整体发展保持稳定。截至3月23日,上海中小企业复工率89%,人员到岗率79%。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限额以上商贸企业、“专精特新”等重点企业已基本全面复工,人员到岗率、复产率稳步提升,服务型小型企业复工率超过半数。

  张建明表示, 广大中小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上海通过对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调研和对上海市2622家小微企业问卷调查发现,当前,中小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主要体现在:运营成本提高、资金压力加大、发展信心不足等方面。根据上海市中小企业特点和现状,上海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采取有效举措,切实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其中一大举措是出台促进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主要是发挥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作用,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和服务机构优先支持、顶格支持。其中,对疫情防控相关拟上市公司,符合改制上市项目支持条件的,给予50万元奖励;对参与新冠肺炎防治开展技术攻关和生产创新的中小企业,符合中小企业创新项目支持条件的,给予最高100万元研发费用奖励。

  同时,上海发挥国家相关专项资金作用。其中,运用国家“创客中国”大赛资金,对进入全国总决赛的疫情防控领域中小企业给予专项奖励;运用担保机构降费奖补资金,推出20亿元“小微企业流动资金应急贷”融资服务,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制造业小微企业代偿比例最高不超过50%。

  张建明表示,上海还协调浦发银行中国银行上海分行等商业银行拟安排300亿元专项信贷,精准帮扶中小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对确实存在还款困难的中小微企业给予贷款展期和续贷。发挥人民银行再贷款作用,积极征集中小企业融资需求,梳理1256家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协调降低重点企业融资成本,解决流动性困难。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5 测绘股份 300826 22.88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