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大幅反弹重回1600美元 黄金股集体飙涨丨牛熊眼

金价大幅反弹重回1600美元 黄金股集体飙涨丨牛熊眼
2020年03月24日 11:26 东方网

原标题:金价大幅反弹重回1600美元 黄金股集体飙涨丨牛熊眼 来源:第一财经

    周二早盘,黄金概念股集体飙涨,领涨大市。截至发稿,中润资源涨停、银泰黄金涨停,赤峰黄金山东黄金恒邦股份湖南黄金均涨超6%,中金黄金老凤祥紫金矿业等多股跟涨。板块指数上涨近6%,位列涨幅榜首位。

    3月23日晚间,美联储再次宣布一系列“救市”措施,包括继续购买国债和MBS,帮助金融市场恢复正常;启用PMCCF、SMCCF、TALF工具,为企业债券市场“背书”;承诺为中小企业提供贷款等。

    受此消息刺激,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大幅反弹。截至发稿,COMEX黄金期货价格涨1.75%,重新站上1600美元整数关口。

    天风证券认为,2008年的金融危机是一场流动性危机,金价在危机中明显呈现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收到流动性危机影响,金、股双杀;第二阶段,在美联储迅速扩表给市场补充流动性后,金价迅速反弹,并随着QE的进程不断创历史新高。金价因流动性危机下跌的阶段已经接近尾声。美联储正在全力以赴补充市场流动性。一旦流动性问题得到解决,参考08年的情况,金价有望进入快速反弹阶段。推荐黄金龙头山东黄金、紫金矿业,建议关注有增量的银泰黄金、赤峰黄金和华钰矿业

    安信证券认为,美联储已将QE推向开放式、无限量的境界,金价上涨的大方向已经基本奠定,上涨动能正在积蓄,愈到后期会愈加猛烈!3月23日美联储已将QE推向开放式、不限量的境界,财政部也大胆地推出外汇平准基金支持的融资便利,对流动性危机的防控以及名义利率的下行做了“Whatever it takes”的保底背书,这对金价上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考虑到流动性危机的担忧逐渐消解,金价上行的大方向已逐步奠定,前期避险属性消失的黄金资产有望涅盘重生,重放光芒,我们再次重申坚定看好黄金板块的重估机遇,建议重点关注赤峰黄金、山东黄金、紫金矿业、恒邦股份、华钰矿业、中金黄金、湖南黄金等。

黄金股 金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5 测绘股份 300826 22.88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