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芳家化拟使用4.19亿元建新工厂

拉芳家化拟使用4.19亿元建新工厂
2020年03月23日 14:05 金融界

原标题:拉芳家化拟使用4.19亿元建新工厂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拉芳家化日前公告称,拟使用总金额约4.19亿元建设汕头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其中拟使用募投项目“日化产品(洗发水、沐浴露)二期项目”的募集资金1.46亿元及其孳息,差额部分以“营销网络建设项目”的募集资金补足。

此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将用于建设汕头生产基地项目,公司表示将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且变更后的募投项目有利于拓展公司的主营业务,与公司发展规划一致,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得益于拉芳家化在电商渠道的战略布局,近年来公司电商及零售渠道收入增长迅速。2018年,拉芳家化电商及零售渠道营业收入为1.06亿元,较上年增长18.21%。

拉芳家化表示,在家化行业线上渠道销售收入及占比逐渐提升的趋势下,家化生产企业需具备柔性化的生产能力以满足“多批次、小批量、快周转”的订单需求。而原日化产品(洗发水、沐浴露)二期项目系基于传统销售模式进行规划,其厂房设计、设备规划难以充分满足未来的柔性化、自动化的生产需求。

综合考虑下,拉芳家化拟通过新建汕头生产基地项目,引进自动化、柔性化、智能化程度较高的生产设备,打造自动化、柔性化、智能化程度较高的生产线,这契合了公司未来整体发展战略需求,有利于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与原日化产品(洗发水、沐浴露)二期项目主要对洗发水、沐浴露生产线进行扩建不同,此次汕头生产基地项目要打造现代化的沐浴露、洗发水、护发素、洗手液、膏霜、啫喱水、香皂等多品类家化用品生产线,品类的增多也有利于降低单一品类的市场竞争风险,可以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及经济效益。

根据公告,公司预计新项目建设期为2年,T+3年至T+6年为产能爬坡期,产能释放率分别为50%、60%、70%、80%,并于T+7年保持稳定。项目建成后,预计项目年均营业收入为8.33亿元,项目年均净利润为8,264.63万元。(潘建)

拉芳家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25 测绘股份 300826 22.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