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健康股东变更获批 安邦集团、安邦财险不再持有

和谐健康股东变更获批 安邦集团、安邦财险不再持有
2020年03月23日 08:38 金融界

原标题:和谐健康股东变更获批 安邦集团、安邦财险不再持有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公告,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谐健康”)股东变更获批。根据批复,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邦集团”)和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邦财险”)转让全部和谐健康股权,合计139亿股,持股比例100%。

安邦集团将其持有的31亿股股份转让给福佳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佳集团”),安邦财险将其持有的39.89亿股股份转让给福佳集团,使福佳集团持股比例达51%,成为和谐健康最大股东。安邦财险将其持有的34.75亿股股份转让给南京扬子国资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将其持有的18.209亿股股份转让给珠海大横琴集团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13.761亿股股份转让给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1.39亿股股份转让给良运集团有限公司。4家受让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25%、13.1%、9.9%和1%。

本次转让完成后,安邦集团、安邦财险不再持有和谐健康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福佳集团创立于2000年,总部位于大连,连续10年入选中国500强企业,业务涉及地产、商业、石化、金融等多领域,2018年营业收入427亿元。良运集团有限公司也是一家大连当地民营公司,业务涵盖粮食供应链、房地产、金融等,年营业收入过百亿元。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重庆房地产公司,位居2018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17名,2019年销售额1800亿元。另外两家股东分别是南京市地方政府和珠海市横琴新区麾下国企。

和谐健康成立于2006年,其前身是瑞福德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福德健康险”),是当时国内4家专业健康保险公司之一。2010年,安邦财险成为瑞福德健康险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达99%,另1%股权被中兵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纳入。此后,瑞福德健康险更名,安邦集团、安邦财险对和谐健康增资,一度从3亿元增至139亿元,最终将其完全收入囊中。

安邦财险 和谐健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5 测绘股份 300826 22.88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