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泰新能源集团(00559.HK):拟间接收购塞班物业 代价将以抵销债务方式支付

德泰新能源集团(00559.HK):拟间接收购塞班物业 代价将以抵销债务方式支付
2020年03月22日 22:16 金融界

原标题:德泰新能源集团(00559.HK):拟间接收购塞班物业 代价将以抵销债务方式支付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3月22日丨德泰新能源集团(00559.HK)公布,公司于2019年3月24日公告披露,内容关于根据贷款协议提供本金额为5135万港元的贷款。

公告日期,根据贷款协议,卖方博华太平洋(01076.HK)欠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德泰财务的债务为5542.42万港元,其中未偿还的贷款本金额为5135万港元及应计利息为407.42万港元。

2020年3月20日,为促进收购事项,德泰财务与卖方订立延长函件,据此,德泰财务同意将贷款的未偿还本金额5135万港元连同所有当时应计的未偿还利息及根据贷款协议应付及未偿还的所有其他款项的还款日期延长至2020年7月31日或买卖协议失效、终止或完成日期(以较早者为准)。

除延长还款日期外,贷款协议的所有其他条款及条文维持不变,并具有十足效力及效用。

另外,同日,公司与卖方订立买卖协议,据此,公司向卖方收购相当于完成增加已发行股本后及完成时目标公司彩殿投资有限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的70%及销售贷款,代价为5400万港元。

公司应于完成时以抵销方式向卖方支付代价。为促进抵销,德泰财务将于完成时将部分债务5400万港元转让予公司。

预计于完成前,目标集团将进行债务重组,据此,目标集团将进行一系列债务转让及更替,以使目标集团的任何成员公司目前结欠卖方或卖方的任何附属公司或联营公司的所有负债、责任及债项将获转让及更替,故所有有关负债、责任及债项将由目标公司结欠卖方。

目标公司是一间于英属处女群岛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并于公告日期为卖方的直接全资附属公司。目标公司的主要业务为投资控股。目标公司为Colour PalaceCNMI(一间于北马里亚纳群岛自由邦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的唯一注册及实益拥有人,并为塞班物业的租赁权益持有人。

塞班物业A包括一个低层住宅开发项目,可容纳60个住宅公寓单元,并配备如餐厅、办公室物业、仓库等配套设施。其占地面积约为1999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7491平方米。塞班物业A的大部分物业均为业主自用,而餐厅及数个办公室单位被空置。

鉴于集团目前从事酒店接待业务,因此收购目标公司,及间接收购其上竖立若干公寓及商业物业而可获得租金收入的塞班物业A,与集团业务重心一致。延长将促进收购事项,而贷款将于完成前继续为集团带来利息收入。

完成后,集团拟以投资为目的持有并出租塞班物业A以赚取租金收入。因此,预期塞班物业A产生的租金收入将为集团提供另一稳定收入来源。根据总代价5400万港元及每年租金收入76.08万美元(相等于约590.38万港元),年化收益率将约为10.9%。收购事项亦将为集团提供资本增值潜力。

德泰新能源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