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暗时刻”或已度过,国内民航板块迎来配置时机

“至暗时刻”或已度过,国内民航板块迎来配置时机
2020年03月20日 13:34 界面新闻

原标题:“至暗时刻”或已度过,国内民航板块迎来配置时机 来源:财联社

早间民航板块异动拉升,春秋航空一度封板,截至午间收盘,华夏航空涨4.7%,吉祥航空海航控股东方航空等跟涨。

消息面上,3月9日,民航局下发十六条政策《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有关支持政策的通知》,通知提出,提出实施积极财经政策、积极推进降费减负、加大基础设施投资、促进航空运输发展、优化政务服务工作等五个方面十六条政策措施。

财信证券认为,降低机场收费,将使航空公司实际成本降幅小于计算值;油价下跌及政策降费,也使航司燃油成本有望下降。

通知还提出,抓紧新开工复工枢纽机场、脱贫攻坚、蓝天保卫战等一批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力争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00亿元。

据中国民航局3月12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2月,全行业旅客运输量较去年同期下降84.5%,行业亏损额达到245.9亿元,创历史上单月亏损最大记录。3月5日,英国廉航公司Flybe宣布进入破产接管程序。

昨日,中国民航局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控制国际客运航班量的通知,要求以民航局3月12日官网发布的“国际航班信息发布(第5期)”为基准,每家航空公司在每条航线上的航班量只减不增。但随着疫情在全球范围的变化,目前国内航班正在逐渐复航。

西部证券称,民航业目前获得多项政策扶持,有利于减轻航企短期现金流和运营成本压力。目前需求最差期或已过,虽然国际和地区市场仍在低谷,但国内市场在逐步恢复中。

其认为疫情后被压制延后的需求将强劲反弹(公商务早于因私,国内早于国际地区)。同时,供给继续偏紧,行业集中整合有望加速,带来较大的票价和业绩弹性。

华创证券建议从两个角度考虑投资方向,1)行业角度:近期市场跌幅较大,三大航H股,已经跌至0.5-0.7倍PB,A股中东南航已经破净、国航接近1倍PB,春秋、吉祥逐步进入具备性价比区间。2)华夏航空:被低估的支线航空细分市场龙头,公司国际线仅2条,不受海外疫情冲击影响,油价下降对利润带来弹性较大,是被低估的、具备一定成长属性的标的。

疫情 华夏航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