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大生农业金融年报延期 旗下南通路桥成功出售

受疫情影响大生农业金融年报延期 旗下南通路桥成功出售
2020年03月17日 10:07 新京报网

原标题:受疫情影响大生农业金融年报延期 旗下南通路桥成功出售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朱玥怡)3月16日晚间,大生农业金融发布公告称,由于针对近期冠状病毒(COVID-19)暴发所设之旅游限制,导致集团截至2019年12月31日年度财务报表之报告及审核程序中断,公司无法于2020年3月31日前根据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第13.49条刊发经公司核数师同意之年度业绩公告。

大生农业金融称,与公司的核数师达成一致同意后,公司将在可行情况下尽快于完成该等报告及审核程序后刊发经审核年度业绩;公司将于适当时候另行刊发有关公告。

大生农业金融此前发布的2019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收益为8.32亿元,上年同期收益为13.60亿元,公司持有人应占亏损为4963.5万元,上年同期亏损4.76亿元。

大生农业金融隶属深圳大生农业集团旗下,据官网介绍,其是农业产业投资、农产品流通体系投资运营、农批市场和冷链物流信息技术服务、农产品全球采购、农业金融综合服务、大宗石化贸易、智慧城市投资与运营及工程施工于一体的多元化集团企业。

大生农业金融实际控制人为兰华升,其出身于华信,开创大生农业集团。2018年3月以来,受中国华信叶简明事件冲击,大生农业集团及兰华升遭遇一系列风波,股票暴跌、债务违约、卖资产、股权转让,成为围绕在兰华升身上的关键词。其后兰华升掌舵的旗下两家上市公司江泉实业、大生农业金融先后被国资接手。

大生农业金融亦开展了资产出售计划,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曾拟收购大生农业金融旗下的南通路桥工程有限公司,但该计划未获成功。2019年2月,黑牡丹公告称,决定终止关于收购南通路桥的相关协议,因自交易对方将本次交易相关公告提交香港联交所事前审核以来,至今尚未获得审核通过。

时隔一年后,南通路桥成功出售。今年2月,大生农业金融发布公告称,于2020年2月24日,公司接获上海法院日期为2020年1月19日有关华信法律诉讼及成功拍卖南通股份之执行裁定书;根据华信执行裁定书,中标者符合资格自接获华信执行裁定书当日起转让公司于南通股份之权益。待南通股份转让完成后,南通路桥将不再为公司之附属公司。

新京报记者 朱玥怡

编辑 王宇 校对 危卓

大生农业金融 年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阿尔特 300825 6.14
  • 03-17 开普云 688228 59.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