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和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实际控制人股份质押展期的公告

四川和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实际控制人股份质押展期的公告
2020年03月14日 05:43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四川和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实际控制人股份质押展期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四川和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贺正刚先生持有公司股份总数为412,632,0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67%。贺正刚先生累计质押的股份数量为166,000,000股,占其持股总数比例为40.23%,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88%。

  ●贺正刚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四川和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邦集团”)合并持有公司股份2,905,827,803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2.90%。贺正刚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和邦集团合并质押的股份数量为2,505,806,603股,占其持股总数比例为86.23%,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8.37%。

  一、本次股份质押展期的具体情况

  2020年3月13日,公司收到贺正刚先生关于将其持有本公司的股份质押展期的通知,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1、本次股份质押展期的情况

  ■

  2、本次质押展期的股份不存在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等情况。

  3、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贺正刚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和邦集团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单位:股

  ■

  二、控股股东股份质押情况

  1、控股股东未来半年和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情况及控股股东资金偿还能力、还款资金来源及具体安排。

  和邦集团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为1,105,000,000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44.32%,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2.51%,对应融资余额为8.51亿元。和邦集团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为1,934,806,603股,占其所持有股份比例77.60%,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1.91%,对应融资余额为14.98亿元。

  贺正刚先生除本次质押展期质押的股份外,未来半年和一年内无到期的质押股份情况。

  和邦集团资信情况良好,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未来上述股票质押期限届满,将采取到期滚动还款或质押展期两种方式实现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其资金还款来源主要包括投资标的退出、协议转让减持所持有公司股份等。

  2、控股股东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

  3、控股股东质押事项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控股股东质押风险可控,不存在对公司生产经营、融资授信、融资成本和持续经营能力等产生影响的情况。

  (2)截止目前,控股股东质押不存在可能引发平仓或被强制平仓的情况,亦不存在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的实质性因素。后续如出现风险,和邦集团将采取包括追加保证金、提前还款等措施加以应对,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披露相关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投资风险。

  (3)控股股东质押所融资金主要用于自身经营需要,不存在被用作业绩补偿义务的情况。

  4、控股股东质押所融资金的具体用途及预计还款资金来源。

  和邦集团持有公司股份质押获得的资金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对外投资等,以满足其业务发展需要。控股股东预计还款资金来源主要包括投资标的退出、协议转让、减持所持有公司股份等。

  5、控股股东资信情况

  (1)和邦集团基本情况

  ■

  (2)和邦集团的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

  (3)和邦集团偿债能力指标

  ■

  (4)和邦集团不存在发行债券情况。

  (5)和邦集团不存在因债务问题涉及的重大诉讼或仲裁情况。

  (6)和邦集团现经营状况正常,履约信用良好。未来和邦集团质押股票期限届满,将采取到期滚动还款或质押展期两种方式实现控制风险和降低质押率,其资金还款来源主要包括投资标的退出、协议转让减持所持有公司股份等,其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内。

  6、控股股东与公司交易情况

  和邦集团最近一年为公司提供担保情况:

  ■

  2019年和邦集团与公司发生的关联交易均在公司披露的2019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中(详见公司2019-26号《和邦生物日常关联交易公告》),不存在侵害公司利益的情形。

  7、质押风险情况评估

  本次贺正刚先生股份质押式回购为对前期股份质押式回购的展期,不涉及新增融资安排。目前此次股份质押展期的风险在可控范围内,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上述质押展期事项如若出现其他重大变动情况,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披露。

  特此公告。

  四川和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3月14日

和邦生物 股份质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3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