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携手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 举办走进基金公司线上活动

深交所携手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 举办走进基金公司线上活动
2020年03月13日 20:50 全景网

原标题:深交所携手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 举办走进基金公司线上活动

  全景网3月13日讯  近日,深交所“走进基金公司”线上活动正式开启,本期走进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作为一家合资基金公司,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既受益于外方股东摩根士丹利的国际化视野,又吸收了中方股东华鑫证券的本土投资智慧。目前,公司已经建立了固定收益、主动权益、量化权益等公募基金及专户产品线,为客户提供多元的资产管理服务。

  本次活动,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研究员陈修竹发表《走进可持续投资世界—ESG的世界》主题演讲。陈修竹指出,ESG代表非财务指标,是衡量投资可持续性的三大核心要素。对投资者而言, ESG投资有助于帮助投资者多角度的鉴别好公司,降低投资组合的风险;对上市公司而言,增强对ESG的信息披露,有助于公司自身监督生产经营,更多的去关注企业的公信力、企业形象、社会责任、员工激励和环境保护这些因素。 ESG正成为投资中重要的“排雷”工具,越来越受到国内外金融机构的追捧。

  陈修竹表示,在我国电多油少的情况下,发展新能源汽车是一个可持续的解决方案。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销量渗透率不到5%,国家制定的目标是到2025年渗透率达到20%,这给新能源汽车行业带来了一个非常好的发展空间和前景。她认为,未来五年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以及电池的装机量能实现30%以上的增长。

  同时,在全球电力技术向清洁化、低碳化、智能化的方向加速发展,我国也是力争到2030年非石化能源占比实现20%,到2050年清洁能源成为主体能源的目标。陈修竹表示,随着平价上网时代的到来,风电和光伏在竞争中的优势也越发凸显,我国将会迎来一个光伏和风电大规模建设的高峰期。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数量化投资部余斌为投资者分享了《量化投资如何与ESG共舞?》他指出,ESG投资在整个新兴市场能够创造更好的收益,贯彻ESG的企业能够获得更高的估值溢价,市场也更愿意把机会和资金投到这样的企业和方向。

  余斌认为,如果一个公司在进行价值创造的过程当中,是以牺牲员工的健康和社会的福利为代价,那么这个企业的价值创造过程必然无法长期维持下去。“如果把一个上市公司比喻成一匹赛马,它所处的行业比喻成一个赛道,那么管理层和公司治理就好比是他的骑手,一个骑手能否发挥最好的水平,同样也决定了上市公司长期的价值创造。可能这匹赛马和它所处的赛道都是非常优质的,但是在公司治理方面,如果企业不能够持续稳健地经营,做好自身内控管理,那么同样我们也不能持续分享它的价值的创造。

  海外经验表明,ESG投资在新兴市场的超额收益更明显。截止2019年年末,MSCI新兴市场ESG领先指数过去10年年化收益率7.16%,过去3年年化回报12.64%,显示回报率在提升。同期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年化收益率分别为3.68%和11.57%。余斌认为,在当前市场环境下更有理由坚持和推动ESG的价值创造和投资理念,因为ESG投资不仅可以极大地规避整个组合暴雷的风险,也能够有利于整个投资组合创造可持续的超额收益。

摩根士丹利华鑫 深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3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