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商业团体呼吁修改《公共服务法》以增加投资和就业

菲商业团体呼吁修改《公共服务法》以增加投资和就业
2020年03月12日 15:35 商务部网站

原标题:菲商业团体呼吁修改《公共服务法》以增加投资和就业 来源:驻菲律宾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据Philippines News Agency3月9日消息,12个菲律宾本地和外国商业团体9日发布联合声明,表示支持修改《公共服务法》,该修正案将使菲律宾在吸引外国直接投资(FDI)方面与东盟邻国相比更具竞争力,有助于扭转菲不断下降的FDI,为菲律宾人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菲央行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公布最终的2019年FDI数据,但据估计,菲FDI净流入或从2018年的100亿美元下降30%至70亿美元。

2020年2月18日,菲众议院二读通过了第78号众议院法案,旨在对《公共服务法》进行修订,对公共服务和公用事业之间进行区分,有助于放宽一些服务行业中的外资股权限制。这些商业团体对众议院的行动表示赞赏,并期望该法案将在三读通过。

但是,参议院有关修改《公共服务法》的法案仍有待启动。对此,这些团体表示“强烈敦促参议院通过这项至关重要的法律,因为其成文法将使菲律宾经济发展势头提升到更高的水平,并改善公民的生活……受到新法律吸引的FDI将流入公共服务基础设施领域,从而改善技术、质量和竞争,优化定价,并为服务不足的地区增加获得服务的机会”。

这些商业团体包括菲律宾银行家协会、经济自由基金会、马卡蒂商业俱乐部、菲律宾管理协会、菲律宾跨国公司区域总部协会和菲律宾半导体与电子工业公司基金会;外国商会包括美国商会、菲律宾澳大利亚—新西兰商会、菲律宾加拿大商会、菲律宾欧洲商会、菲律宾日本商会和菲律宾韩国商会。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公共服务法 商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3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