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旗下大摩主题优选混合基金即将分红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旗下大摩主题优选混合基金即将分红
2020年03月10日 10:55 财经网

原标题: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旗下大摩主题优选混合基金即将分红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彭)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近期公告,大摩主题优选混合基金(233011)将于2020年3月12日进行分红,对于3月10日仍持有基金份额的投资者,每10份基金份额将获得分红1.180元。除选择现金分红外,投资者也可以选择红利再投,相当于用分红获得的资金申购基金份额,并且免收申购费用。

大摩主题优选混合基金于2012年3月13日成立,根据银河数据统计,截至2020年2月28日,成立以来累计回报率超200%,对应年化回报率15.06%。

对于投资者而言,虽然分红并不会带来资产价值的变化,但是稳定的分红安排能够为持有人带来持续的被动现金流,帮助投资者满足各类资金需求,如日常消费、教育支出、还贷等。

据专业人士分析,低利率环境与人口老龄化是持续分红基金受热捧背后的主要原因。当前全球经济的现状是低增长与宽货币并存,海外主要央行不断降息,负利率债券市值占比已经达到了1/3,全球资产的长期回报率也趋于下行。投资者的投资目标开始出现多样化,除了追求资产的长期增值外,对于稳定现金回报的需求也逐渐增长。

另一方面,人口结构中老龄人口的比重不断增加,在为退休生活规划投资计划时,出于对稳定的生活费来源的考虑,分红型基金也成为优先选项。以老龄化程度较深的日本为例,2016 年,日本的调查机构 Mitsubishi Asset Brains 进行了一项基金市场调查发现,日本的分红型基金数量五年内翻了一倍,达到1400只左右,总规模达到 2920 亿美元。截至2019年,中国65岁以上老年人口比例已经达到12.6%,并呈逐年递增趋势。可以预期,随着中国的人口老龄化趋势加深,国内投资者对于分红型基金产品的需求也可能会逐步提升。

公开信息显示,2020年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旗下已有三只基金公告分红,包括大摩增利18个月、大摩资源、大摩主题优选。

摩根士丹利华鑫 混合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12.9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16.58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50.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