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放消息右手"割韭菜" 两公司蹭口罩热点被关注

左手放消息右手"割韭菜" 两公司蹭口罩热点被关注
2020年03月09日 12:55 界面新闻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左手放消息,右手“割韭菜”,两上市公司蹭口罩概念热点被关注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 | 陈祺欣

  又有上市公司蹭口罩热点被监管关注。

  3月8日,南京聚隆(300644.SZ)、国立科技(300716.SZ)相继收到关注函,被问及口罩熔喷布的聚丙烯原材料的研发和生产情况,此前公司因在互动易平台透露研发的聚丙烯熔喷料可用于口罩生产,股价多日涨停。

  3月9日午盘,南京聚隆一字涨停,报46.82元/股。当日午盘,国立科技股价收于13.67元,同样收于涨停。

  南京聚隆于2月28日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文章称,公司成功开发出可用于医用口罩的无纺布用聚丙烯熔喷专用料系列产品,并在文章的留言回复中称,目前该系列料已经量产,日产量50T,后续会继续增加产能。

  2月28日至3月5日期间,南京聚隆在互动易平台多次表示,公司近日开发出的聚丙烯熔喷专用料可以应用于口罩生产,已部分量产,已有销售。自2月28日以来,公司股价大幅上涨,累计上涨54.67%,3月5日、6日及9日午盘,公司股价均收涨停。

  深交所要求其补充说明聚丙烯熔喷专用料系列产品的具体研发情况,该业务与公司主营业务的相关性,公司目前产能及在手订单情况、已实现销售收入及占比等,说明相关业务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实际影响及其可持续性。

  关注函还要求公司说明是否存在以公众号文章及互动易平台回复替代临时公告的情形,发布的信息是否客观、准确、完整,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南京聚隆还于3月3日披露了特定股东的股份减持计划,自公告之日起的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持股2.25%的股东南京奶业计划减持不超过0.45%的公司股份,持股2.25%的股东蔡静计划减持不超过0.45%的公司股份,持股1.35%的股东舜天经协计划减持不超过0.27%的公司股份。

  与此同时,公司持股4.99%的股东高达梧桐于2月25日披露减持计划,2月28日减持计划实施完毕,期间高达梧桐减持63.85万股,减持均价为33.23元,减持占总股本比例的0.9977%。

  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近1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是否存在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的情形,并补充披露未来6个月内上述人员是否存在减持计划,核实公司是否存在利用公众号文章及互动易回复配合上述人员减持的情形。

  公开资料显示,南京聚隆是中国高铁及轨道交通尼龙改性材料的主要供应商,是中国汽车用尼龙、聚丙烯、塑料合金改性材料的重要供应商,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高铁及轨道交通、电子电器、仪器仪表、机械、体育休闲、园林建设等领域。

  公司发布的2019年业绩快报显示,2019年实现营收9.53亿元,同比下降6.38%;净利润2875.92万元,同比上升24.9%。

  3月2日,国立科技在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时表示,公司目前有在研发聚丙烯熔喷料相关产品,后续将依据市场情况决定是否量产。3月5日,公司在互动易表示,目前已研发用于口罩熔喷布的聚丙烯原材料,不过尚未量产。

  自3月2日以来,国立科技股价止跌回升,3月4日至6日期间收获三连板。国立科技专注改性环保橡塑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产品被广泛应用于高档鞋材、成品鞋、电子配套产品、运动器材、家用电器、汽车汽配等领域。

  国立科技2019年度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6.02亿元,同比增长138.27%;净利润2432.41万元,同比下降56.18%。

  深交所要求其说明研发用于口罩熔喷布的聚丙烯原材料的基本情况,以及公司是否具备用于口罩熔喷布的聚丙烯生产能力、是否需取得相关生产资质及其获取情况。公司是否存在以互动易回复替代临时公告的情形,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值得注意的是,2月24日,国立科技披露了一则股东减持计划,持股9.37%的股东东莞市盛和伟业投资有限公司计划在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2%的公司股份。

  1月8日,国立科技还披露了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减持股份计划时间过半暨减持进展情况的公告,按照去年9月披露的股东减持计划来看,该项减持计划还未实施完毕,据公告内容,持股5%以上股东东莞红土、深创投等合计仅完成该减持计划的16%。

责任编辑:郭建

国立科技 公司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50.81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16.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