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网0308数字货币日评:比特币开闸放水释放风险下破9000

中金网0308数字货币日评:比特币开闸放水释放风险下破9000
2020年03月08日 15:18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中金网0308数字货币日评:比特币开闸放水释放风险下破9000

  昨天说到比特币短线上行压力大,短线恐破9000美元,从目前的走势来看已经开闸放水,短线风险释放后有望企稳继续上行。截至发稿,比特币围绕8740美元震荡交投,现报8736.84美元,跌1.78%。其他主流数字货币方面,以太币报231.21美元,跌2.71%,瑞波币报0.2326美元,跌1.84%。

【数字货币概述】

  昨天说到比特币短线上行压力大,短线恐破9000美元,从目前的走势来看已经开闸放水,短线风险释放后有望企稳继续上行。截至发稿,比特币围绕8740美元震荡交投,现报8736.84美元,跌1.78%。其他主流数字货币方面,以太币报231.21美元,跌2.71%,瑞波币报0.2326美元,跌1.84%。

比特币:

  从短期4小时图上来看,特比特已经下破了9000美元整数关口,昨天我们说到比特币自8418美元止跌反弹以来已累积一定涨幅,在缺乏进一步做多动能的情况下,短线由于累积获利盘,上行压力大短线面临回撤。但是从目前的调整情况来看,短线风险得到释放,但是需要关注下方8660位置的支撑,如果跌破将会进一步下探此前8418支撑,所以目前不能急于抄底,目前短线抄底风险较大,至少要等到下方的MACD做空动能不再增加。

以太币:

  从4小时图上来看,以太坊也跟着回撤了,并且在失守了7MA之后空头是直接来到了30MA的关键支撑位置,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以太坊进一步大幅下挫的风险明显缩小。一方面是短线风险已经得到一定程度释放,另一方面是30MA位置是此前的密集成交区,所以得到的支撑更强,而且下方MACD显示做空动能明显不足,所以企稳后不改继续上行趋势。

瑞波币:

  从4小时图上来看,瑞波币进一步下探的概率更低,因为即使是这波回撤,币价也依然未能脱离近期的箱体。目前币价依然是位于0.2225-0.24727箱体之间运行,在未出现明显的放量情况下,短线难以轻易打破此区间,而投资者不应该做出预测,而是跟随趋势,只需要把握机会,一旦币价突破箱体后长期的束缚得到释放后会加速向此方向运行,届时直接跟多或看空即可。

【重要消息回顾】

1.币安仍未开通STEEM提现功能

  据链上财经消息,自3月4日Steem事件发酵以来,币安所谓“帮助用户Staking”的STEEM因投票冻结13周,目前31,738,777枚STEEM仍全部被冻结,导致币安用户今日仍然无法提取自己账户内的STEEM。

  2.ConsenSys创始人:DeFi前景不容小觑,未来将形成去中心化全球经济

  3月7日,ConsenSys创始人JosephLubin在ETHLondonUK会议上表示,去中心化金融(DeFi)是令人震惊的,一旦我们解决了这个问题,使其真正发挥作用,DeFi将成为一个巨大的磁铁,通过新的商业模式或传统业务吸引全球企业,并最终形成去中心化的全球经济。虽然目前这仍是一个小空间,但它正在增长,上个月,DeFi上锁定的加密资产突破了10亿美元大关。Lubin还表示,大中型企业将开始在公共区块链平台上开展重要业务。

3.年初至今Compound债务发行和未偿债务分别增长44%和76%

  据Theblock消息,DeFi借贷协议Compound持续显示强劲势头。从年初至今,Compound日借款人增长了148%,债务发行和未偿债务分别增长了44%和76%,数据来看,DAI和USDC仍然是最抢手的资产,分别占未偿债务的54%和43%,需求可能来自于做多ETH等加密货币。Compound所赚取利息的10%会流入平台保险基金,用于支付贷款违约事件,目前该基金已接近30万美元,可能会成为Compound治理代币的未来收入来源。

  4.0x发布2020年治理路线,重点是提升社区投票参与度和 staking

  0x发布2020年及以后的治理路线图称,今年重点主要围绕提高社区参与度,包括社区投票的参与度和staking。ZRXPortal将作为投票和staking活动的中心枢纽,作为当前渠道(ZEIP、开发者电话会议、开放源代码存储库和discord)的有力补充。

5.巴西体育企业家将推出足球运动员代币平台Olecoin

  据Cointelegraph消息,巴西大型体育职业管理公司之一的副总裁AndreFiger表示,区块链技术和运动员标记化有可能改变世界范围内的体育管理。未来将推出一个名为Olecoin的平台,小额投资者可以通过购买足球运动员的代币,参与到他们未来的应收账款中,同是帮助一些经济条件受限的运动员更好的训练。该平台预计将于2020年下半年启动,其Beta版将标记10名足球运动员。

同花顺上线「疫情地图」

点击查看:新型肺炎疫情实时动态地图>>>

比特币 数字货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