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华尔街丨美联储降息50基点救市NBD连线华尔街;吉利德收购肿瘤免疫疗法公司;好市多Q2销售额猛增

一周华尔街丨美联储降息50基点救市NBD连线华尔街;吉利德收购肿瘤免疫疗法公司;好市多Q2销售额猛增
2020年03月08日 09:51 每经网

原标题:一周华尔街丨美联储降息50基点救市NBD连线华尔街;吉利德收购肿瘤免疫疗法公司;好市多Q2销售额猛增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文巧 谭玉涵    每经编辑 高涵    

本周,新冠疫情向全球蔓延的趋势未减,多个国家确诊人数攀升,不断有国家出现首例感染病例。

日内瓦时间3月6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宣布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10万例。此次疫情还未被世卫组织宣布为“国际大流行疾病”,但该组织警告在不久的将来极有可能如此归类。针对疫情的蔓延态势,《每日经济新闻》再次连线世卫组织和欧洲疾控中心。

受到疫情蔓延的影响,经合组织、高盛等机构评估全球经济增长或将大幅衰减,不过摩根士丹利则认为疫情只是“暂时性和外源性冲击”。

为减缓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冲击,美联储于本周周二紧急降息50基点,之后多国央行跟进,纷纷下调利率。美联储降息似乎并未起到安抚市场情绪的作用。降息决策公布后,美股转涨,但市场的狂欢持续不久,随后道指带动其他股指转跌,十年期美债也一路下跌。本周,《每日经济新闻》就美联储降息采访了华尔街投行人士。

原油方面,由于欧佩克与俄罗斯未能就原油减产达成一致,油价暴跌近10%至多年来的新低。

公司方面,本周诺基亚宣布开拓5G业务;吉利德收购肿瘤免疫疗法公司Forty Seven。

降息 美联储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