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复工! 成都先进材料产业功能区外资企业信心不减

全面复工! 成都先进材料产业功能区外资企业信心不减
2020年03月06日 16:08 人民网

原标题:全面复工! 成都先进材料产业功能区外资企业信心不减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6日电 (郭洪兴)今日,记者从成都市青白江先进材料产业功能区管委会获悉,该产业功能区的外资企业已全面复工,包括益海嘉里、东承住化、宝洁等企业。

产能全面恢复

在成都君斯豪隆发动机配件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斯豪隆)的铸造车间,工人们佩戴着口罩分散在各个工位有序作业,车间内的防疫宣传标志标识规范醒目,不时有防疫小组人员进行巡查消毒和体温检测。

据了解,君斯豪隆是一家中美合资企业,主要从事发动机气门座及配件研发生产。

“公司目前已全员到岗,产能全面恢复。”公司总经理朱劼说,自2月12日复工以来,大家通力配合,整个工厂开足马力加速生产,确保了延误订单的及时完工。

据悉,企业的“双库存”机制有效确保了疫情期间的库存存量。“受疫情影响,我们积极转换思路,建立了以客户订单为基础的三方库和以市场行情为基础的内部库‘双库存’机制,确保了特殊时期的安全库存;另外联合顺丰、德邦等物流公司,建立了稳定的物流配送渠道,进一步保障准时交付。”朱劼介绍,2月的订单与以往比相对较少,但等上下游全面复工后,3月中下旬订单将激增。

公司去年销售产品近700万件。“今年我们继续稳扎稳打,争取销量能够突破1000万件。”朱劼坚定地说。

物流运输通畅

装袋、塑封、喷码……成都宝洁有限公司包装车间内,一袋袋洗衣粉在生产线上匀速前行,生产有序进行。

宝洁公司始创于1837年,是世界上最大的日用消费品公司之一,总部位于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成都宝洁有限公司为宝洁公司在四川设立的生产企业,主要生产宝洁旗下碧浪牌、汰渍牌洗衣粉。

2月8日,在青白江区先管委的协调下,成都宝洁率先复工。疫情期间,为了保障防控措施的全覆盖,车间在入口处设置了体温电子监测点,并一天两次对生产设备、推车手柄等进行消毒,向员工们增量发放口罩、手套等物资用品。

“我们员工已经全部返岗,产能也恢复到了正常水平。”成都宝洁公司副厂长谢浩介绍。

疫情期间,不少地区均限制了车辆通行,成都宝洁同样面临着上游材料和下游产品物流运输不畅的双重考验。为此,公司协同全国各地供应商和客户,及时沟通生产计划,多种举措解决物流不畅的困难。

“目前在政府和各大物流企业的支持下,成都宝洁物流通行效率逐步得到提高,材料和产品配送基本可以满足生产和客户的需求。”谢浩说。

订单准时交付

“今年订单不少,可疫情袭来,眼瞅着日子一天天过去,复工时间一推再推。”订单增加,原本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但安德里茨(中国)的负责人却眉头紧锁,“手上外贸订单很多,不按时交货,商誉受损咋办?”立即复工,公司迫在眉睫。

据悉,安德里茨(中国)属于安德里茨集团的独资子公司,主要致力于水电、制浆造纸、金属以及分离技术四大业务领域。

青白江区先管委了解情况后,立即召集相关人员,通过在线及现场辅导,帮助企业完善复工方案和防疫措施,使企业最短时间实现了复工生产。

“青白江区先管委帮助我们解决了复工的燃眉之急,订单已准时交付。”企业负责人说。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外资企业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