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宇光学1月出货量强劲

舜宇光学1月出货量强劲
2020年03月06日 01:49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舜宇光学1月出货量强劲

高盛发布报告称,舜宇光学科技(02382)去年及今年1月有强劲的出货量,手机镜头和摄像头模块的出货量均胜该行预期。但供应链可能需要时间才能完全恢复生产,或拖累舜宇2-4月份出货量,预计2021年镜头行业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将运营支出比例在2020年及2021年的预测各提高至占7.6%及7.3%,该行将2020及2021年纯利盈利降低20%及23%,目标价维持在150港元不变,维持“买入”评级。

该行表示,尽管大多数公司在2月10日恢复生产,但由于交通限制及员工隔离措施等影响,行业仍需要时间才能恢复。此外小规模的零部件供应商或组装商议价能力较低,加上要得到地方政府的批准以恢复生产,预计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恢复正常生产,预计供应链挑战将持续到4月。

高盛还称,沙中线最终造价及购入两个商场余下经济权益对港铁公司(00066)利好,维持目标价52港元,予“买入”评级。港铁近日公布,沙中线最新造价估算近830亿元,较原先估算上调121.72亿元,同时港铁增加了工程成本及项目管理费约为13.71亿元,但政府不同意在造价中包括任何额外项目管理费,故不会预留任何金额作为港铁的额外管理费。另外,港铁也以30亿元向新世界(00017)及周大福(6.65, 0.01, 0.15%)企业购入两个商场余下经济权益。总体而言,高盛认为上述情况对公司有积极增长,虽然因额外项目管理费存在不确定性,故多拨备14亿元,但沙中线整体开支减少了43亿元。另外,购入两个商场余下经济权益,与增加经常性收入战略一致,相信开支对盈利影响不大。

花旗将粤海投资(00270)的评级由“中性”上调至“买入”,予其目标价16.8港元。报告表示,公司2019年首9个月盈利的水务业务(主要是香港业务)占69%;预计2020年股息收益率为4.8%,在强劲净现金流的支持下,加上更多的投资者对“环境、社会和企业管治”(ESG)感兴趣,应有助于对粤海投资重新评估。过去四个月粤海投资的股价已下跌16%,2020年预测的市盈率为16.3倍,与香港公用事业的平均19.9倍相比下,有19%的折让。报告表示,粤海投资的收费公路按照内地政府的要求免收通行费,尽管可能是暂时的,另外在深圳和广州的百货商店和大型购物中心已重新开业,但人流很少,而酒店和餐馆的需求却很低。

瑞信上调永达汽车(03669)目标价一成,由10港元调高至11港元,维持“跑赢大市”评级。该行估计,集团今年的盈利将同比增35%,盈利增长或会带来重估机会。假设利润率提高,该行上调集团2020至2021年盈利预测1.5至5.7%。该行预计,即将到来的汽车刺激措施可能为行业带来惊喜,提升销量及利润率,也预计政府将采取其他更有力的措施,如减税及淘汰高污染汽车。因此,预期乘用车需求将由今年第二季开始触底回升,并将令汽车制造商及经销商的利润率回升。该行认为在香港上市的汽车经销商可受惠,尤其是永达汽车,因为永达有35%的经销店是位于7个因应交通挤塞及空气污染而限制车牌数量的省市,比例较正通汽车(01728)、中升控股(00881)及和谐汽车(03836)的32%、18%及18%高。

粤海投资 高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
  • 03-05 天箭科技 002977 29.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