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即将进入噤声期!新增病例数将是降息关键

美联储即将进入噤声期!新增病例数将是降息关键
2020年03月06日 11:15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美联储即将进入噤声期!新增病例数将是本月是否再降息关键? 

  再过一天半,美联储将进入3月货币政策会议前的噤声期,届时美联储官员将无法在公开场合就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不过好在,在这个窗口到来前,不少美联储官员将于周五发表压轴演讲,或有助于投资者判断美联储的下一步举措!

  日内稍早些时候,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的最新表态无疑就引发了市场人士的关注。他表示,将密切关注疫情在美国扩散的速度和范围,新增病例数是他在3月决策会议上决定是否投票支持降息的重要因素。

  卡普兰指出,“我将会非常、非常关注新增确诊病例(在美国扩散)的范围,我们必须观察未来10天或两周的实际发展。这会是个关键因素,我会用来评估合适的行动,是否应该再等一等。”

  联邦公开利率决策委员会(FOMC)将在3月17-18日召开例行货币政策会议,而卡普兰今年有投票权。

  卡普兰说,他支持美联储本周紧急降息50个基点的决定,原因不是为了减缓当前股市的波动,而是考量到疫情若是造成更大的影响,降息能对抗金融情势在未来几周紧缩。“这能减轻或缓解金融情势不可避免会趋于紧缩的情况,也能在情况拨云见日时,提高我们强力复原的机率”。

  美国劳工部今天将公布受市场高度关注的2月非农就业报告,卡普兰认为从这份报告还无法看出疫情对经济活动的影响,因此他不会假定3月会议时需要做什么。

  此外,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日内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正在为企业和消费者带来不确定性。如果疫情恶化,美联储可能需要做更多。如果疫情的影响不是那么糟糕,美联储可能会提高利率。不清楚疫情的影响会是几个月或更久。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则指出,央行在解决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影响上起重要作用。周二的降息使我们处于支持经济扩张的好位置。密切监测新冠肺炎疫情,如有需要将作出回应。

  尽管市场高度期待再次降息,但至今尚无美联储官员透露同样的讯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本周降息记者会上并未提供明确的讯息,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三说,市场不该错误假设美联储两周内会再度降息,因为目前缺乏需要进一步行动的新资讯,假如有必要,决策委员随时能在非例行会议期间采取行动。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晚间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还将出席各类会议或发表讲话。

  ☆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本月将再度降息

  芝商所(CME)的FedWatch工具显示,投资人预期美联储于3月利率决议时再降息50个基点的几率高达82%。

  美联储的降息之路可能还没走完,这是当前华尔街的共同看法。 

  CIBC Capital Markets首席经济学家Avery Shenfeld表示,美联储没有理由不降息,这没有什么坏处,也不违反常规。CIBC预计美联储将在3月18日降息25个基点,在下次4月底的正式会议上再降息25个基点。

  Shenfeld指出,如果经济最终以某种方式避免大幅下滑,那么美联储总是可以撤回降息措施。

  德意志银行研究部全球经济研究主管Peter Hooper则表示,德银预计,今年上半年美国经济成长将放缓至接近零。德银预计3月18日美联储将进一步降息50个基点。

  经济学家指出,为防止新冠病毒传播而采取的每一道步骤都将体现在经济数字上。随着人们对外出吃饭和去电影院退缩,经济增长将会放缓。

  野村证券首席美国经济学家Lewis Alexander说,美联储的观念众所周知——他们对面前的事物会直接做出反应,而非试图猜测其结果。他说,美联储认为对经济负面冲击的可能性越来越大。野村证券预计3月18日美联储将降息25个基点,4月再降息一次。

责任编辑:唐婧

美联储 降息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