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买入并在未来十年持有的两只增长股

值得买入并在未来十年持有的两只增长股
2020年03月06日 04:15 金融界

原标题:值得买入并在未来十年持有的两只增长股

MongoDB和Twilio上市后的回报跑赢大市,本文将说明两家企业值得长线增长型投资者密切留意的原因。

2019年,股票市场交出了漂亮的成绩表。在科技股带动下,去年标普500指数增长30%,今年升幅也一度显著。不过,正当市场逼近破纪录高峰之际,一些科技股最近却出现回落。云端企业MongoDB和Twilio的股价均低于52周高位,可是如果今年股市升浪持续,将能为这两家企业提供巨大动力。接下来将会解释投资者为何应考虑买入这两者增长股。

MongoDB自上市后上升约600%

MongoDB在2017年10月上市,当时招股价为24美元。在不足三年家,公司股价升近600%,轻松领先大市回报率,但惊人增长背后的原因何在呢?

作为通用型数据库平台,MongoDB专为应用程式提高云端、内部部署和结合两者环境的操作平台。MongoDB Enterprise Advanced是公司的主要订阅方案,当中包括专有数据库伺服器、保安、企业管理功能,以及图像使用者介面和分析整合服务。

MongoDB是文件数据库龙头。有别于较缺乏灵活性和只能採用栏列形式的传统数据库,文件数据库能储存资料文件上的多种数据。

MongoDB相信,公司正处于数据库技术重大变革的起点。 根据估计,其数据库软件的整体潜在市场规模达到640亿美元。

在2022年底,数据库市场的预期全年销售将高达404亿美元。 过去两年,数据库管理市场龙头甲骨文公司(Oracle)的收益升幅约为15%。 与此相比,在10月结束的2020年第三个财政季度,MongoDB的销售按年激增52%至1.094亿美元,增长率远远抛离甲骨文。

另外,MongoDB的订阅销售和Atlas产品销售也分别上升56%和185%。 Atlas是一项云端数据库即服务(DBaaS)产品,目前占总销售的40%。该款产品推出至今不足三年,每年收益营运率为1.75亿美元。

MongoDB能够透过云端服务了解客户使用产品的方式,再发掘出需要专注的产品和服务以及新市场目标,从而更轻鬆地促进业务向前和赢得市场占有率,并更有效地留住现有客户。

去年至今,MongoDB的客户人数从8,300名上升92%至15,900名,推动整体收益增加52%。

鉴于各家企业迈向云端转型,MongoDB也扩展旗下产品和功能。公司正与中国的阿里巴巴合作打入当地市场。在高增长的中国云端领域与十亿美元级的本地巨擘建立伙伴关系后,公司应能刺激未来数年的收益增长。

虽然MongoDB第三季表现理想,2019年12月的股价却下跌11.5%,原因大概是市场对高估值感到忧虑。

Twilio自上市后上升700%

在2016年6月,Twilio以15美元的招股价上市。之后的三年半,公司股价累升约700%,成为一众高增长企业中的赢家。透过Twilio的云端通讯平台,开发商能够建立和发展软件应用程式的内置实时通讯功能。

在第四季,Twilio的收益增加62%,客户人数由一年前同期的140,000名上升至179,000名。 与此同时,公司也继续投资新产品研发,借此把握迅速发展的市场机遇。

在2018年,Twilio推出联络中心管理软件和针对高增长物联网领域的开发套件。公司在网站中表示: 全球数以百万计的开发者利用Twilio改善通讯技术,提升各种人类交流体验。Twilio的应用程式介面简单易用,任何开发商都可轻松上手,而且亦适用于全球最高要求的应用程式,公司遍布各国的通讯虚拟基建使语音、短讯、聊天、视频和电邮等通讯渠道变得更普及。

Twilio以美元计的净挽留率处于132%的健康水平,反映现有客户的平台消费上升。此外,公司也继续看好其发展最快的可编程通讯云端垂直业务。

Twilio收购SendGrid后,作为主要分部的通讯业务将能提供更多服务。SendGrid收购交易已经在2019年完成,该公司是顶尖电邮应用程式介面供应商,于收购时的电邮处理量达到约1.5万亿封。

Twilio的整体潜在市场估计达到660亿美元。在2019年,公司的全年销售合共为11.3亿美元,故此未来几年应能录得不俗增长。

结论

MongoDB和Twilio各自经营增长迅速的业务领域,前者的市值与销售比率为24倍,而后者则为15倍,估值之高令人咋舌。目前MongoDB仍然产生按非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经调整)亏损。另一方面,Twilio的预测市盈率为679倍。

由于估值指标偏高,两家企业在抛售潮中将会跑输大市。然而,在股价下跌时,投资者将有机会趁低吸纳。

考虑到MongoDB和Twilio的潜在市场、可观增长指标和日益提升的盈利能力,长线投资者应密切留意这两家公司。

MongoDB 数据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