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股权被冻结的公告

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股权被冻结的公告
2020年03月05日 05:40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股权被冻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西部资源”)收到云南省维西傈僳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以下简称“维西县法院”)《民事裁定书》((2020)云3423财保1号),公司所持有的全资子公司维西凯龙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凯龙矿业”)股权被司法冻结,具体情况如下:

  一、冻结的基本情况

  申请人: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执行法院:云南省维西傈僳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执行事项:公示冻结股权、其他投资权益;

  执行裁定书文号:(2020)云3423财保1号;

  被执行人: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被执行人持有的股权、其他投资权益的数额:10,000万元人民币;

  冻结期限自:2020年2月27日;

  冻结期限至:2023年2月26日;

  冻结期限:1095天。

  凯龙矿业成立于2006年12月25日,其注册资本为10,000万元,公司持有其100%的股份,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根据维西县法院下发的《民事裁定书》,本次冻结为公司持有的凯龙矿业全部股权。

  除此之外,公司持有的重庆市交通设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通租赁”)58.40%的股份于2019年12月10日被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法院冻结,公司尚未收到法院下发的相关法律文书(详见公司临2020-004号公告)。

  二、本次股权冻结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1、本次股权冻结系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投集团”)向重庆仲裁委员会申请的财产保全,请求对被申请人西部资源持有的凯龙矿业100%的股权予以查封,重庆仲裁委员会将请求提交至维西县法院,维西县法院于近日作出的裁定。

  2014年5月20日,公司与开投集团、重庆市交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重庆重客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受让其合计持有的交通租赁57.55%的股权,2014年12月31日,交通租赁完成股权转让工商变更登记,本次股权转让交易全部完成。

  根据《股权转让协议》条款,西部资源应有能力在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将 交通租赁做大做强,并承诺:“在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的前五个会计年度内,保证交通租赁每年实现不低于人民币3.5亿元的可分配净利润。如未完成,公司应采取各种措施确保原股东(指届时依旧持有交通租赁股权的原股东)按其持股比例取得与前述净利润对应的资金回报”。上述承诺期已于2019年12月31日届满,交通租赁未完成每年不低于人民币3.5亿元净利润的业绩承诺。

  根据约定,该业绩补偿将于2020年6月30日之前结算,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交易双方尚未对该业绩补偿数据进行确认。

  2、截至目前,凯龙矿业尚未正式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公司所持有的其全部股权被司法冻结的事宜暂未对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造成实质性影响,但公司持有的子公司股权,包括作为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源的交通租赁公司股权,先后陆续被司法冻结,可能会导致相关股权存在被司法处置的风险,若该部分股权被司法处置,则将会对公司未来的主营业务发展及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将积极应诉,保持与申请人开投集团的沟通,妥善解决上述股权被冻结事宜,以维护上市公司的合法权益。

  公司发布的信息以指定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3月5日

西部资源 股权 全资子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5 天箭科技 002977 29.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