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证券王德伦:全球最好资产在中国股市 八大理由支撑A股下个十年

兴业证券王德伦:全球最好资产在中国股市 八大理由支撑A股下个十年
2020年03月05日 10:16 爱投顾股票

原标题:兴业证券王德伦:全球最好资产在中国股市 八大理由支撑A股下个十年 来源:金融界网站

美股还是A股,下一个十年资产配置的天平会倾向于谁?

兴业证券王德伦认为,2009-2018年,全球资金从新兴市场转向发达市场,几乎全部流向美国。2万亿美元资金净流入美国金融市场,8000亿外资进入美国股票市场,全球资本回流成为美国十年长牛的重要增量资金来源。使得美国十年标普500实现240%涨幅的长牛。

但放眼未来,在本轮全球资金从发达市场转向新兴市场配置过程中,全球最好的资产在中国,中国最好的资产在股市。金融海啸十年以来,全球资产配置美国,美国经济、美元、美股、美债高位震荡,全球进入“负利率”时代,全球资本面临再配置。

王德伦认为,A股当前有八大理由支撑投资者看好,无论是基本面、资金流向、经济周期等,都使得西水东进充满了可能性。

1)中国经济基本面稳健。经过70年经济飞速发展,经济总量跃居全球第二,占全球经济份额约为20%,在新兴市场中,中国经济总量也成为了领头羊。

2)从金融开放和制度来看,在过去几年时间里,人民币加入SDR、陆股通、纳入MSCI、债券通……第二轮开放的红利在于金融市场,资本账户开放已经出发。这也使得海外投资中国市场,从投资无门到大门敞开。

3)中国经济体量比重大,股市外资配置比例低。考虑到GDP在全球占比20%,现在全球资金配置中国的比例还是比较低的。

4)中国股市波动性下降,未来夏普比率提升。宏观经济从生产周期型转向消费服务型,经济的波动率在下降;政策波动性下降;经历供给侧改革后,龙头公司熨平行业周期的能力是在显著增强的;从投资者结构来看,机构化特征使得股票波动率是在下降的。

5)新《证券法》实施,股市制度越来越健全和完善。经过30年发展,中国股市注册制、再融资制度、回购制度、分红制度、退市制度、对外开放制度等逐渐完善。

6)我们处在新一轮科技创新周期中,结构性机会较多。经过 70 年发展,我们正在从“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新一轮创新周期所需的人力、财力、物力东风俱备;政策层面对科技成长政策催化也不断。

7)中国股市与其他金融市场相关系数低,配置中国是优选项。中国和全球金融市场,尤其是和美国市场的相关系数最小。在区域配置的组合里面,增加了一份和原来所有资产相关系数都非常低的资产,收益率不变的情况下,协方差更小,夏普比例应该提升的。

8)全球负利率,西水东进,中国资产受青睐。全球进入负利率、“资产荒”时期,中国相对性价比和配置价值凸显,西水东进,中国资产受到青睐。

兴业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5 天箭科技 002977 29.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