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命新CFO WeWork继续高层换血

任命新CFO WeWork继续高层换血
2020年03月04日 02:57 金融界

原标题:任命新CFO WeWork继续高层换血 来源:北京商报网

WeWork的自救故事还在进行中,继首席执行官(CEO)、首席运营官(COO)之后,公司的又一高层职位也将迎来“新人”。有着25年高级财务管理经验的金伯利·罗斯(Kimberly A.Ross)将出任WeWork的首席财务官(CFO)。在历经了2019年的“地震”之后,如今高层的集体大换血,仿佛表明了WeWork试图东山再起的决心。

当地时间2日,WeWork“官宣”了新任CFO,金伯利·罗斯,在全球性大型企业担任高级财务管理职务多年,曾担任美国大型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公司(Baker Hughes)高级副总裁兼CFO。之前,她还曾在雅芳产品公司(Avon Products)和食品零售集团Ahold Delhaize担任过CFO职务。据悉,该任命将于3月16日起正式生效。

这距离WeWork新COO上任刚刚过去了半个月。2月早些时候,WeWork任命希亚姆·吉杜马尔(Shyam Gidumal)为新任首席运营官,这也是WeWork新任首席执行官桑德普·马特拉尼(Sandeep Mathrani)上任后进行的首个重大人事任命。据了解,吉杜马尔是波士顿咨询集团的前合伙人,此前曾在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担任合伙人兼负责人,负责零售和大消费部门。彼时,《商业内幕》杂志就报道称,最新的任命是WeWork高层管理改革的一部分,WeWork很快也将聘请新的首席财务官。

对于此次新CFO的任命,马特拉尼表示:“最近有一系列优秀高管加盟WeWork,这凸显了我们业务的巨大潜力和公司转型计划,即为公司会员提供高质量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巩固WeWork作为未来工作决定性力量的地位。”如今,对于WeWork更换高层后进一步的规划和业务情况,北京商报记者联系了WeWork相关负责人,但截至发稿还未收到具体回复。

正如马特拉尼所言,连日来高层的频繁换血,是WeWork“自救”计划的一部分。去年11月,作为软银纾困计划的一部分,马塞洛·克劳尔就任WeWork的董事长。克劳尔是软银集团董事兼首席运营官,在加入WeWork后,提出要专注核心的共享办公业务、收缩业务战线以改善现金流等新的经营思路。之后,今年2月,WeWork董事会任命马特拉尼为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接替了在亚当·诺伊曼离职后的两位联席CEO。

开源节流是WeWork下一阶段的目标。根据克劳尔2月提出的未来五年内业务整顿计划目标,本年度,期望WeWork的收益突破10亿美元;2022年度,WeWork首次实现自由现金流为正值;计划到2024年,公司自由现金流超过10亿美元;适当时候额外增加25亿-30亿美元流动资金等。此外,WeWork还表示,在现有759个运营点的基础上,希望2021年在全球开设1000个营运地点,2023年会员总数突破100万个。

WeWork试图通过进一步的扩张来自救,不过分析师克里斯·莱恩曾预计,WeWork未来四年内需要72亿美元,才能将现金流转正。根据WeWork最新一季度的财报,2019年三季度,WeWork的营业收入由4.82亿美元增加至9.34亿美元,但同时,净亏损则高达12.5亿美元,同比增加逾150%。

最近,房地产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分享的一组数据显示,2019年四季度,WeWork仅签署了4笔新的租赁合同,有两个项目在曼哈顿(一项新租约和一项扩建),一个在旧金山,还有一个在费城,总面积达18.4万平方英尺,相较此前4个季度的平均254万平方英尺,大幅下滑了约92.7%。

一边是还在努力挣扎的WeWork,另一边,其过去一年来的震荡成了影视公司眼中的优质素材。据外媒Variety报道,苹果正在拍摄一部讲述WeWork由盛转衰的电视剧。此外,制片公司Chernin Entertainment和巍美集团也在准备拍摄相关剧集。北京商报记者 陶凤 汤艺甜

WeWork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
  • 03-05 天箭科技 002977 29.98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23.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