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现任CEO追忆杰克·韦尔奇:他重塑了整个商业世界

GE现任CEO追忆杰克·韦尔奇:他重塑了整个商业世界
2020年03月03日 14:11 一财网

  原标题:GE现任CEO追忆杰克·韦尔奇:他重塑了整个商业世界

  GE现任CEO卡尔普表示,“为了更好的纪念他(杰克·韦尔奇),我们会继续践行他的精神,做杰克一直希望我们做的事情:赢!”

  当地时间3月2日,通用电气(GE)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有“传奇经理人”之称的杰克·韦尔奇(Jack Welch)去世,享年84岁。

  GE全球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拉里·卡尔普(Lawrence Culp)第一时间就GE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克·韦尔奇逝世发表声明。第一财经记者得到的声明显示,卡尔普表示,“今天(3月2日),对于整个GE大家庭来说是一个悲痛的日子。半个多世纪以来,杰克是一位如此富有传奇色彩并永存于GE人心中的领袖。他重塑了我们的公司和整个商业世界。虽然我没有机会和他直接工作过,但他对我整个职业生涯的影响是强烈且深远的。

  韦尔奇与通用电气的缘分还要追溯到1960年。当时他从伊利诺伊大学毕后加入通用电气的Pittsfield分公司,担任其塑料部门的化学工程师。那时他的起薪年薪为10400美元。随后他慢慢晋升,于1972年成为副总裁,七年后成为副董事长,并于1981年成为GE最年轻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那一年他45岁,接替琼斯(Reginald H. Jones)担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随后并一直保持这一职位,直到2001年退休。

  在领导GE长达20年期间,韦尔奇见证了GE的市值从120亿美元增长到4100亿美元。

  在2001年急流勇退后,韦尔奇亲自挑选的继任者杰弗里·伊梅尔特(Jeffrey Immelt)又带领GE走过了包括互联网泡沫破灭、“9·11”恐怖袭击和2008年金融危机等关键时刻。2018年秋天起,卡尔普接过了GE的首席执行官。

  卡尔普回忆道,“上次一我看到他时,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问我:‘你究竟是如何运营和管理公司(GE)的?’”在卡尔普看来,尽管韦尔奇已离开GE,但仍然心系GE,致力于GE的成功。“让杰克问我到底是如何运营公司的,确实让我感到震撼。”卡尔普在声明中提到。

  如今,GE已是一家集医疗、航空、可再生能源和发电四大核心业务为一体的化工业企业。从飞机发动机、发电设备、水处理与安全技术,到医疗成象、商业和消费金融,都是公司的产品与服务范围。

  在2019年的年度报告中,GE表示在过去一年宣布聚焦的两大战略重点,即改善公司财务状况和强化业务运营得到了稳步推进。在医疗、航空、可再生能源和发电方面,均有所突破。

  2月底通用电气公布的最新财报显示,公司2019财年年报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为-54.39亿美元,同比增长76.15%;营业收入为952.14亿美元,同比下跌21.71%。

  卡尔普表示,“为了更好的纪念他(杰克·韦尔奇),我们会继续践行他的精神,做杰克一直希望我们做的事情:赢!”

责任编辑:赵慧芳

通用电气 首席执行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5 天箭科技 002977 29.98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23.5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6.9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