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利达:非公开发行引入江苏住建、联峰投资及金证互通等战略投资者

柯利达:非公开发行引入江苏住建、联峰投资及金证互通等战略投资者
2020年03月02日 11:58 财经网

原标题:柯利达:非公开发行引入江苏住建、联峰投资及金证互通等战略投资者

3月1日晚间,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柯利达”,股票代码:603828)公告了《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预案(修订稿)》等相关公告。相关公告显示,根据《关于修改<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的决定》、《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的决定》等相关规定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及投资者认购意见,柯利达修订了公司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预案的相关内容。

进一步优化公司股权结构 利于长期发展

根据本次公告内容,柯利达本次非公开发行对象为苏州中恒投资有限公司、江苏省住建集团有限公司、江苏联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北京金证互通资本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张文昌、发行人高级管理人员鲁崇明、孙振华、何利民、陈锋、王菁、徐星、赵雪荣、袁国锋。

从非公开发行对象来看,此次柯利达定价发行对象层次可谓丰富,能够更好的优化公司股东结构。其中,江苏省住建集团有限公司、苏州中恒投资有限公司均长期深耕于国内建筑业,业务涵盖各类工程施工总承包、建筑工程劳务、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金融投资及商业运营等,与公司业务具有较高的协同性。公司公告也指出,公司将充分利用本次契机加强业务协同,实现战略共赢,提升公司竞争力。

此次的非公开发行苏州中恒总经理张文昌先生也参与其中。此前不久,柯利达宣布引入陈正华先生为公司战略投资者,公开资料显示陈正华先生为现任江苏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相信张文昌先生和陈正华先生在建筑装饰领域丰富的管理经验和资源,或将为柯利达未来的发展带来更多的积极影响。

据官网资料显示,本次发行对象中的江苏联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传媒、物流、医疗、互联网等领域都有涉猎,也是上市公司汉鼎宇佑的主要股东,其实际控制人吴耀芳先生也是现任江苏永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此前,也有媒体报道江苏联峰也参股了国内著名AI企业云从科技。由此可见,在投资经验和布局上,江苏联峰都称得上一把好手。

另外,新三板企业北京金证互通资本服务股份有限公司(838334.OC)也出现在发行对象中。公开资料显示,金证互通主要从事专业咨询、财经公关、资本运作和投融资平台四大领域业务。据金正互通表示,2019年,金证互通IPO市场占有率达1/4,科创板企业服务数量占有率达1/3。

同时,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也参与此次非公开发行,也体现了公司高管作为“内部人”对公司未来发展的肯定和支持。

结合此前柯利达引入中泰资管(证券行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系列资产管理计划)为公司战略投资者。相信在此次非公开发行正式实施后,此前柯利达的投资者中以IPO首发原始股东及二级市场投资者为主的情况将会大大改变,产业与金融战略投资者的加入无疑将丰富上市公司的股权结构,建立长效共赢机制,在股东结构得以优化的基础上,此次非公开发行还将为公司注入较多的流动资金,公司资产负债率将得以降低,财务结构获得有效改善,融资能力与抗风险能力也将得到加强。

金证互通 柯利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6.9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