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暴跌之际 摩根大通和高盛究竟凭啥狠赚一笔?

全球股市暴跌之际 摩根大通和高盛究竟凭啥狠赚一笔?
2020年02月29日 06:16 金融界

原标题:全球股市暴跌之际 摩根大通和高盛究竟凭啥狠赚一笔?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由于对新冠病毒蔓延的恐慌导致6万亿美元的市值蒸发,然而就在全球股市遭受重创之际,华尔街的一个角落已经开始赚钱了。

据知情人士透露,过去六天随着美国股市暴跌,摩根大通和高盛的股票衍生品服务业务蓬勃发展。这些交易平台向交易客户出售期权和期货,以防止损失或允许他们推测价格走势。

知情人士表示,银行通过在市场暴跌前抢购期权合约,将自己定位于做多波动性——换句话说,如果波动性上升,它们将从中受益。期权允许投资者通过定期支付溢价来防范价格波动。当市场崩盘导致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波动性指数飙升时,这些头寸的价值突然上升。

周五,被称为华尔街“恐惧指标”的VIX指数上升至49上方,创下两年来的最大涨幅。去年11月,波动率指数还在12左右。

与此同时,此前对市场风险感到自满的客户纷纷要求获得期权,以防范市场进一步波动,这导致银行业务活跃。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在讨论非公开信息时表示:“去年股指出现了反弹。由于一些宏观指标让人们踌躇不前,再加上新冠病毒,市场有波动将会加剧的感觉。最终成为他们的理想选择。”

知情人士说,由于这些活动,交易部门预计本季度股票交易业绩将大幅增长。衍生品业务是银行三大股票交易部门之一,还包括机构经纪和现金股票部门。

“风险资产的重新定价”

周二,随着股市暴跌的势头加剧,摩根大通联席总裁平托(Daniel Pinto)告诉银行投资者,该季度的交易“表现非常好”,并将朝着“15%左右”的增幅迈进。一年前,该业务产生了54.7亿美元的债券和股票交易收入。

另一人提到新冠病毒时说:“这是一次重大的宏观事件。投资者不得不改变对增长前景的看法,导致风险资产重新定价。”

一位交易员表示,如果这种情况再持续几周,他就有望提前几个月实现2020年的业绩目标。

根据行业研究公司Coalition的数据,在股票衍生品方面,摩根大通和高盛是华尔街最大的两家公司。两家银行去年的收入均约为15亿美元。

这一举动与两年前2月发生的所谓“末日浩劫”(volpocalypse)遥相呼应。当时,市场的平静被波动性的历史性飙升打破,几只在此过程中做空波动性的零售基金全军覆没。

这是摩根大通有史以来股票交易收入最好的一个季度,为20.2亿美元。据报道,高盛的此举导致该行一天赚了惊人的2亿美元利润。

投资者可能不得不习惯于股市突然的大动作。平托表示,过去10年市场结构的一系列变化加剧了股价下跌。而期权交易的兴起有助于长期抑制市场波动,最终在波动确实到来时加剧波动。

摩根大通 高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