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潮宏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业绩快报

广东潮宏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业绩快报
2020年02月29日 05:44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广东潮宏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2345            证券简称:潮宏基    公告编号:2020-005

  广东潮宏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9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9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经营业绩说明

  2019年,国际经贸环境复杂多变,也给我国消费市场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公司围绕年初提出的“夯实主业,提质增效”的战略方针,聚焦珠宝、女包两大主业,加速代理渠道拓展,加大新媒体推广资源投入,持续创新产品和服务,并根据市场环境的变化,及时调整经营策略,推动现有业务稳健发展。报告期内,公司总体经营状况良好,各业务板块保持平稳增长,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52,209.57万元,同比增长8.44%;实现营业利润12,405.58万元,同比增长19.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205.84万元,同比增长15.50%。根据谨慎性原则,公司对收购菲安妮而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减值测试,初步估算商誉减值准备金额为15,000万元,公司将聘请专业评估机构对商誉涉及的资产组进行价值评估并进行减值测试后最终确定,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2、财务状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财务状况良好,总资产同比减少3.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同比增长2.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同比增长2.47%。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在2019年10月31日披露的《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中对2019年度经营业绩进行了预计。鉴于1月下旬以来由于疫情影响带来的市场变化,公司对收购菲安妮而形成的商誉进行了重新减值测试,根据新的估算对预计需计提商誉减值准备作了最新调整,因此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前次披露的业绩预计变动幅度存在差异,差异幅度为42.25%。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广东潮宏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2月28日

  股票代码:002345          股票简称:潮宏基            公告编号:2020-006

  广东潮宏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1月份新增直营门店情况简报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11号——上市公司从事珠宝相关业务》的要求,广东潮宏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现将2020年1月份公司旗下珠宝品牌新增直营门店概况公告如下:

  ■

  注:上述投资金额主要包括首次铺货和装修。

  以上经营数据为初步统计数据,最终数据以定期报告为准,特此提醒投资者注意。

  特此公告

  广东潮宏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2月28日

潮宏基 业绩快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