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是时候逢低买入了,美联储或进行保险式降息

摩根大通:是时候逢低买入了,美联储或进行保险式降息
2020年02月28日 13:32 界面新闻

原标题:摩根大通:是时候逢低买入了,美联储或进行保险式降息 来源:财联社

新冠疫情扰乱全球市场之际,摩根大通(JPMorgan)指出,现在是时候逢低买入了,因冠状病毒的影响“或是暂时的”,美联储将出手救市。

全球股市周四进一步加剧2月以来的跌势,美国三大股指均陷入回调区,较近期高点至少下跌10%,道指、标普500指数均创历史最大单日点数跌幅。

尽管如此,摩根大通仍坚持其看涨预期,将标普500指数的年终目标点位定为3400点,押注“潜在的美联储保险式降息”提振股市。这一目标价较周四的水平高出10%。

摩根大通首席美股策略师Dubravko Lakos-Bujas周四在一份报告中称,"尽管在市场下跌10%后,投资者很容易变得谨慎,但我们认为已宣布和未宣布的全球政策应对措施所带来的好处不应被低估,这些措施可能会覆盖COVID-19的影响。”

金融市场的交易员正在押注美联储将下调利率。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FedWatch,美国联邦基金期货市场认为美联储3月降息的可能性超70%。交易员们还预计,2020年可能会有三次降息。

Lakos-Bujas说:“一旦COVID-19的影响消退且刺激措施持续,在美国就业市场接近饱和、黄金年龄人群的劳动参与率上升之际,美联储进行保险式降息可能导致经济更热。”

这位分析师还指出,美股抛售是暂时的,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支持率上升有关。他的观点与新债王冈拉克不谋而合,该双线资本(DoubleLine Capital)创始人前一日表示,本周美股市场的暴跌应该归咎于有望当选总统的桑德斯。

相比之下,高盛和花旗的观点则悲观得多。

高盛预期标普500指数成分公司今年利润零增长。更早之前,该行分析师还指出,尽管标普500指数的平均回调持续了4个月,但由于围绕冠状病毒的不确定性挥之不去,以及美联储政策制定者面临的制约,上周四开始的下跌可能至少要到7月才会见底。

花旗集团以杰里米·黑尔(Jeremy Hale)为首的策略师也持怀疑态度,称病毒爆发和美联储货币政策都缺乏明确性。他们指出,若想要让风险资产对市场具有吸引力,标普500指数需在当前水平上再下跌12%。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