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商品期货全线大幅下挫 橡胶大跌5% 20号胶等跌超4%

期市午评:商品期货全线大幅下挫 橡胶大跌5% 20号胶等跌超4%
2020年02月28日 11:35 爱投顾股票

原标题:期市午评:商品期货全线大幅下挫 橡胶大跌5% 20号胶等跌超4% 来源:金融界网站

金融界网站2月28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普遍下跌,橡胶大跌5%,20号胶、鸡蛋跌超4%,沥青、燃油、棉花、原油、铁矿石跌超3%,沪银、棕榈油、苹果、沪锌等跌超2%,焦煤、焦炭、PTA、热卷等跌超1%;豆一、硅铁、玉米、菜粕小幅上涨。

国内疫情转国际 油价起后再承压

春节以来国际油价先跌后涨,整体走势与中国疫情节奏较为同步。新增病例快速增长时油价大幅下跌,新增病例增速降低后油价触底回升。下跌原因主要是疫情导致需求减少。后期仍有潜在多空因素继续发酵:国际疫情加速蔓延使金融市场和油价再度承压;欧佩克可能扩大减产及美国制裁可能导致委内瑞拉进一步减产则是未来可能的潜在利多因素。

中国疫情已经大幅好转。中国新增确诊病例降至低位,总病例数量以及医学观察人数持续减少。抗疫药物、疫苗研究、血浆治疗陆续取得进展。需求端也在持续恢复:交通运输部客流量低位持续上行,六大电厂耗煤量及主要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均开始回暖。但是仍需关注由于复工以及国际疫情回输带来的二次扩散可能。

国际疫情正在加速蔓延。日本、韩国累计确诊人数增速不断加快。日本多数来自前期钻石公主号邮轮集中爆发,韩国病例每日数百人速度增长。意大利、伊朗感染人数也在增加,并需要放置向欧洲和中东其他国家扩散。美国虽然确诊病例不足一百例,但本季度流感导致近万人死亡,其中部分已经呈现新冠肺炎迹象。当前海外疫情尚处在早期关键期,若近期能够得到良好控制,对金融市场影响有限;若控制不利导致疫情大幅爆发,对经济不利影响增强,油价也将再次承压。

20号胶 商品期货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