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集团2019年税前基本利润同比上升8%至42亿美元

渣打集团2019年税前基本利润同比上升8%至42亿美元
2020年02月28日 14:12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渣打集团2019年税前基本利润同比上升8%至42亿美元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张骄)渣打集团今日公布其截至2019年底的年度业绩。去年该集团有形股东权益回报率同比上升130个基点至6.4%;税前基本利润同比上升8%至42亿美元,税前法定利润同比上升46%至37亿美元。收入上升2%至153亿美元,按照固定汇率基准计算增长4%。每股盈利同比增加14美分至75.7美分,上涨幅度为23%。全年总派息每股27美分,同比增长29%。

  此外,2019年,该集团拨备前的经营利润同比上涨8%至49亿美元。资产质量保持稳定,信贷减值同比增加1.66亿美元,保持在历史低位。净息差同比减少7个基点至1.62%。

  “尽管外部环境日益严峻,但我们在可控范围内谨慎经营,高度专注于银行的竞争优势,使集团能够在去年实现基本利润增长8%,每股盈利增加23%。我们在合适的市场,用正确的策略经营业务,以促进商业和繁荣为经营目的。”渣打集团行政总裁温拓思表示。

  具体业务贡献方面,2019年,来自渣打集团国际网络的企业及金融机构客户的收入增长6%;来自优逸理财、优先理财和私人银行客户的收入增长6%。此外,该集团改善了低回报市场的业务表现:印度、印尼、韩国和阿联酋的税前利润总额增长10%

  展望2020年,财报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的势头延续到了2020年初的几个星期,但利率降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香港经济疲弱,以及最近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或令渣打集团2020年的收入增长低于5%-7%的中期目标范围。“虽然这些不利影响可能只是暂时性的,但是我们现在认为需要较原先更长时间将有形股东权益回报率提升至10%的目标。”

  据了解,渣打集团自2015年以来逐年提升了有形股东权益回报率,2020年该集团也将再次通过保持收入增长高于成本增长,和谨慎地将剩余资本回报股东的方式,专注于再次实现增长。董事会已授权集团购买并注销总价值不超过5亿美元的股份,并将在完成Permata出售之后,探讨进一步做出更多资本回报的可能性。

渣打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