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贸信托防疫、经营“两不误”

中国外贸信托防疫、经营“两不误”
2020年02月28日 14:08 中国网

原标题:中国外贸信托防疫、经营“两不误” 来源:中国网财经

防疫超前部署,经营平稳运行

  早在春节前夕,中国外贸信托已经敏锐地意识到新冠疫情的严重性,公司开展了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邮件提醒员工防范病毒,并及时为武汉财富中心的员工寄去口罩。按照上级单位中化集团的统一部署,公司于春节期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持续对公司全体员工逐一排查,每天发布防疫知识,积极采购防疫物资,提前对节后复工工作进行细致安排。

  2月3日起,按照监管部门和集团公司的要求,中国外贸信托采取“现场办公+远程办公”的方式复工,以保障正常工作的最少人数到现场办公。公司和各级部门负责人、共产党员首先站了出来,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防疫措施回归工作岗位。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公司为700余位委托人如期分配信托资金及收益近50亿元。复工后一周,公司克服疫情的带来的重重困难,实现9个新项目成立,完成受益权清算分配近百亿元,真正做到防疫、经营“两不误”。

科技布局领跑行业,特殊时期显成效

  一直以来,中国外贸信托十分重视金融科技对业务发展和客户服务的推动作用,经过十余年的持续投入与积累,公司拥有业内为数不多的具备一定自主研发能力的金融科技团队,金融科技布局领跑行业。此次疫情特殊时期,科技布局的优势得以有效发挥。

  在证券业务方面,中国外贸信托自主研发了证券尊享服务系统、自动化估值系统等为代表的一系列二级市场面客端服务平台,围绕“提高运营效率、方便客户使用”,优化提升客户获取信息的渠道,为私募基金等二级市场客户提供稳定高效的运营管理服务。疫情期间,得益于金融科技平台的支持,公司证券业务在无人现场值守的情况下,依然实现了对账、读取、建帐、生成全流程的自动化,保证项目平稳运行。

  小微金融业务领域是中国外贸信托科技资源投入最大的业务领域,公司基于信息技术的平台服务能力,利用大数法则和金融科技,自主构建基于大数据的反欺诈和风控能力,建设了小微信贷管理系统、支付平台系统、征信查询系统等为核心业务系统群。疫情期间,小微金融依靠科技支持,通过远程办公保障业务的稳定与通畅,并第一时间根据银保监会及公司的政策,对全流程上下游系统进行迭代,迅速上线了对于受疫情影响客户的灵活减免策略。

  财富端是各信托公司金融科技投入最重视的领域之一,中国外贸信托也不例外,借助全方位的线上应用场景,公司为出行不便的财富客户提供线上服务“组合拳”。公司官网、“外贸信托五行财富”微信订阅号为客户提供丰富的线上资讯,“五行生财”APP实现线上预约、双录、签约、认购,让客户足不出户安居理财。此外,疫情期间,公司结合业务特点和资源禀赋,火速上线业内首个直播课程——《中国外贸信托财富系列讲堂》。该系列直播课程目前已推出两季,第一季5期直播围绕经济走势研判、家庭财富管理、专业防疫知识、居家亲子陪伴、静心品茗抗“疫”主题,累计为15000人次的客户在疫情期间的身心管理提供更多有价值的建议。第二季聚焦“家族信托”,围绕财富传承现状综述、家族信托功效、家族财产法律关系建构、家族税务筹划等主题帮助有需要的超高净值客户深入了解家族信托业务,受到了行业内外及客户的广泛好评。

勇担社会责任,多维度助力抗疫

  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作为以“金融好社会”为宗旨的有担当的金融央企,中国外贸信托一直关注疫情动态,通过多种形式助力抗疫。疫情发生后不久,中国信托业协会倡议发起设立“中国信托业抗击新型肺炎慈善信托”,中国外贸信托第一时间做出响应,作为第一批响应者捐资50万元,并作为该慈善信托的管委会成员深度参与捐赠方案。目前,该项目已累计投放资金约1500万元,执行救助项目20个。同时,公司内部员工积极开展募捐,并由中国外贸信托全额发起的北京信诺基金会执行具体捐赠方案,目前已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定向捐赠医疗物资逾44万元。中国外贸信托参股企业诺安基金也在第一时间向疫区捐款200万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除了直接捐赠,中国外贸信过通过专业支持,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在抗击疫情中的作用。在支持中小微企业方面,中国外贸信托充分利用科技手段,优化展业流程、简化线下环节,通过线上尽调、视频面签等形式,配合疫情防控需要,全力保障金融业务开展,在困难时期尽可能服务更多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同时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借款人,在合理范围内给予贷款展期、减免罚息、调整还款计划等有力支持,帮助中小微企业借款人共渡难关。

  此外,中国外贸信托作为唯一的信托公司参团承销了市场首单疫情防控企业资产证券化产品——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一期绿色定向资产支持票据(ABN)发行,该笔债券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相关的流动性资金缺口,保障湖北等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电力供应等,基础资产为华电国际享有的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贴款,因此也是市场首单绿色疫情防控债,具有较强的示范效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