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商银行加快深化金融改革 助推山西转型发展

晋商银行加快深化金融改革 助推山西转型发展
2020年02月28日 08:56 中国金融信息网

原标题:晋商银行加快深化金融改革 助推山西转型发展

2月28日,晋商银行迎来它11岁的生日。这11年来,晋商银行作为一家上市银行,同时也是山西省唯一的一家省级地方法人银行,深化金融改革,抢抓转型发展机遇,助力当前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在山西经济转型发展中全力启动既有质量又有温度的发展新征程。

立足三晋本土 紧扣实体经济脉搏

晋商银行紧紧围绕全省“四为四高两同步”决策部署和行业监管要求,扎根地方,以强有力的工作举措,全力以赴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大力支持能源革命,根据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推进能源革命的战略部署,研究制定支持能源革命的信贷政策及行业领域的营销指引,积极支持能源领域先进产能和相关先进制造业,同时针对能源领域大力发展的新型源、清洁能源产业,进一步加大信贷和综合金融服务支持力度。

大力支持重大项目,充分发挥综改示范区支行、异地分支机构的优势作用,寻找目标、锁定重点、精准发力,更好地服务综改示范区及全省重大项目落地实施。

大力支持基础产业,聚焦山西省基础性全局性牵引性重点工程,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农产品精深加工十大产业集群等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

加快发展绿色金融,支持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发展。

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认真落实监管要求,完成“两增”目标。

2020年,晋商银行将新增用于支持能源革命与转型综改发展领域的信贷规模将不低于50亿元;对绿色智能、清洁高效利用、非常规天然气等15类能源革命及转型综改重点项目力争在项目落地上率先破题,实现“哪里有绿色转型重点项目,哪里就有晋商银行金融支持”的口碑。

转型创新发展提升发展澎湃动力

晋商银行积极构建支撑银行发展的“四梁八柱”,有效增强核心竞争力与抗风险能力。

坚定不移地推进多元发展战略。实现机构多元,围绕“多牌照经营、集团化管理、综合化发展”谋篇布局,充分发挥消费金融公司全国性牌照功能,加快布局理财子公司、金融租赁公司等其它有高度协同效应的银行类金融机构,初步形成以银行、消费金融公司、理财子公司、其它银行类机构为依托,相关业务条线和金融产品为支撑的立体化、网络化的“四梁八柱”,为晋商银行持续稳健发展打好基础。实现业务多元,大力发展高增长性业务,为客户提供更多定制、多元、综合化的金融服务。实现区域多元,以国际视野、跨境运营为目标,高效整合机构、资本和各类资金,在做大资产规模、分散经营风险、增强盈利能力的同时,吸纳集聚更多资源支持山西发展。

坚定不移地推进转型发展战略。逐步调整客户结构、业务结构、收入结构,大力发展高净值客户,持续优化信贷投放方向,有针对性地加大和优化对政府重点项目、大中型国企及上市公司、优质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和个人消费的信贷支持。

坚定不移推进科技引领战略。强力推进金融与科技的创新融合,制定实施科技金融发展规划,做好顶层设计,加快科技创新,支撑转型发展。

坚定不移地做好资本补充战略。构建更加持续稳定的资本补充机制,夯实支撑全行转型发展最重要的资本基础。

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贡献金融力量

面对突入起来的疫情,晋商银行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对疫情防控和保障优质金融服务进行研究部署。

在疫情防控期间,晋商银行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放开小额支付系统业务限额,与疫情防控有关的业务随到随办;针对个人贷款客户、信用卡客户、对公客户,出台了系列服务措施;针对全辖中小微企业客户,提出应对疫情“八项”支持措施,并确定拿出2亿元左右的资金返还中小微企业,助力省内中小微企业控疫情、保经营、渡难关;强化营业网点防疫管理,在保障员工及客户健康的基础上,积极落实“服务不打烊”,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客户提供优质金融保障。

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2月24日,晋商银行成功发行5亿元山西首单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所募集资金全部用于涉及民生、物流、医药等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资金需求。 对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还贷的企业,及时办理续贷、调整还款计划、新增授信额度等业务。截至2月24日,已审批存量贷款续贷、调整还款及结息方式、新增授信等业务共18户,贷款金额达52.61亿元。

与此同时,晋商银行携手山西省红十字会共同成立了300万元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博爱救助基金,资金来源由晋商银行捐赠、晋商银行员工捐赠、社会定向捐赠三部分构成。

在晋商银行11岁生日当天,晋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俊飚表示:“服务和支持全省经济发展,是晋商银行与生俱来、责无旁贷的职责和使命。未来我们要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把自身的经营发展放到山西省的大局中去谋划和推动,积极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赵培淇 董慧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